> 国际新闻 > 聚焦朝鲜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鲜称10日起或有冲突 建议外国机构撤

2013年04月07日03:15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朝鲜通报:10日起或有冲突]

  “目前不是朝鲜半岛是否爆发战争,而是战争何时爆发的问题”,建议外国驻朝机构撤离

  据新华社电 朝鲜外务省5日通报,称朝鲜政府从4月10日起在冲突情况下将无法保证外国驻朝使馆和国际机构的安全,建议外国驻朝使馆和国际组织在朝鲜半岛“有事时”考虑撤离。不过,联合国、法国、英国等一些国家和国际机构表示,目前不打算从朝鲜撤离其工作人员。

  一旦“有事”建议撤离

  新华社记者5日从中国驻朝使馆了解到,朝鲜外务省已向外国驻朝使馆和国际机构通报说,一旦朝鲜半岛“有事时”,建议外国驻朝使馆和国际机构考虑撤离。

  朝鲜外务省在通报时表示,鉴于美国不断增大对朝鲜的威胁,目前局势非常紧张。目前不是朝鲜半岛是否爆发战争,而是战争何时爆发的问题。一旦朝鲜半岛“有事时”,建议外国驻朝使馆和国际机构考虑撤离。朝方也可根据国际公约为外交人员提供安全场所。

  多国暂无撤离打算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内西尔基5日说,联合国并不打算从朝鲜平壤撤离工作人员,将继续在该国从事人道主义和发展工作。目前有来自联合国7个不同机构、基金和项目的36名国际职员和21名当地雇员在朝鲜工作。

  内西尔基说,一名联合国代表和其他驻朝鲜的外交官5日应朝鲜外务省要求出席了一个会议。“潘基文正在对该会议内容进行研究。联合国也将做出恰当的回应。”内西尔基还说,朝鲜当前应“调低音量”,义不容辞地缓解紧张局势。

  法国外交部发言人拉里奥特5日在巴黎发表声明说,法国严肃对待当前朝鲜半岛局势,同欧盟其他伙伴国以及联合国机构保持密切磋商。法国认为在现阶段无需撤走法国驻朝鲜合作办事处的两名工作人员,其他在非政府组织以及联合国机构内工作的法国人也无需在目前局势下离开平壤。

  英国外交部表示,英国驻朝鲜大使馆已接到朝鲜方面的通报,称朝鲜政府从4月10日起在冲突情况下将无法保证外国驻朝使馆和国际机构的安全。英国外交部表示,当前尚无立即撤离人员的计划。

  俄罗斯方面也表示接到了朝方的有关通报,并说莫斯科正在“认真考虑”这一建议。俄罗斯外交部说,俄希望有关各方能够保持克制,加剧事态的做法绝不能接受。

  此外,波兰、瑞典等国家驻朝使馆也表示目前不考虑撤出其工作人员。

  针对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涉朝决议以及韩美两国举行联合军演,朝方连日来采取一系列强硬举措予以回应。继废除《朝鲜停战协定》、宣布《朝鲜半岛无核化共同宣言》完全无效、宣布全面废除朝韩之间互不侵犯所有协议后,朝方又于3月30日宣布朝韩关系进入战时状态。4月2日,朝鲜原子能总局决定调整和变更现有核设施用途,包括重新整修和启动宁边5兆瓦石墨减速反应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