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博鳌青年领袖圆桌会议:共同发展是教育的使命

2013年04月07日04:33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博鳌亚洲论坛:青年领袖圆桌会议——共同发展是教育的使命(图)]
  4月6日上午,博鳌亚洲论坛青年领袖圆桌会议举行。20位来自亚洲和世界各地的政、商、学界和媒体的青年领袖围绕“共同发展:教育的使命”这一主题进行了讨论。美国前劳工部长赵小兰、中国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等4人担任点评嘉宾。

  上午9时,记者刚准备走进会场,就在门口发现了本次年会引入的一项新科技电子参会计数器。电子参会计数器不仅能够即时显示每位入场嘉宾的信息,还能实时计算会场内人数。一旦场内人数增加到安全警戒范围,安保人员将立刻关闭会场入口,以保障场内秩序和人员安全。

  9时15分,会议准时开始。主持人芮成钢在开场白中表示,教育在拉丁语中的本义是从一堆矿石中提炼出贵金属。人类的天性中有许多能力和潜力,教育就是要把每个人身上最优秀的品质“提炼”出来。

  网秦天下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林宇头戴安全帽,在嘉宾席上显得独具个性。他说,当前世界范围内的贫富差距越来越大,穷孩子上好大学变得越来越困难。“我也曾经是一个穷孩子,今天戴安全帽参会,就是希望为全世界的穷孩子呼吁更公平的教育机会。教育,应该是让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梦,让中国人有自己的中国梦,让每一个人都能够做最好的自己。”

  美国前劳工部长赵小兰作为点评嘉宾发言。她指出,中国的教育更多注重全面性,东西方的教育体系各有优势,但也有各自需要改进的地方。教育不光是传授技巧,更重要的是培养具备健全人格的人。诚然,不同的经济状况决定了每个人受教育的差异,但是社会对于人才的需求也是有差异的。既需要接受过高等教育的精英人才,也需要接受过专业训练的技能人才。要改善当下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衡的现状,既要靠制度,更要靠全社会的力量支持,让教育资源更多向公平倾斜,让每一个人都有机会接受适合自己的教育。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朱宁教授会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应该从亚洲文明的视角出发,以开放的心态去理解和拥抱世界上的其他文明。”他说,在这个过程中,中国走向更为广泛的国际化是非常关键的。我们应该通过建立多元化的教育体系,让每个中国人都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让教育助力实现每个人的“中国梦”。

  (本报海南博鳌4月6日电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