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韦斯去世 > 查韦斯去世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拉美多国举办系列活动纪念查韦斯去世一个月

2013年04月07日04:58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原标题 [拉美多国举办系列活动纪念查韦斯逝世一个月]

  【环球时报记者 候涛】 4月5日是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逝世一个月的日子,委政府、军队和民众5日举行一系列活动纪念查韦斯。委代总统马杜罗5日还宣布,委政府逮捕了多名涉嫌阴谋破坏大选的嫌犯。目前民调显示,马杜罗以两位数的优势领先于反对派领袖卡普里莱斯。路透社评论称,在委内瑞拉4月14日总统大选前夕,该国两大阵营都指责对方玩弄肮脏伎俩。

  马杜罗5日上午参加了在委国防部举行的军队纪念活动。士兵们演奏军乐,纪念被委内瑞拉上百万人看成“救世主”的查韦斯。马杜罗称,“与委内瑞拉国父西蒙·玻利瓦尔一样,查韦斯是一道闪电,用自己的力量划开了一个全新的时代,政府和军队将继承他的遗志”。当天下午,委政府在安放查韦斯遗体的军事博物馆举行了简短的哀悼活动,委民众则在革命博物馆外围和市中心广场自发举行各种悼念活动。据悉,古巴、玻利维亚、厄瓜多尔等国也分别举行了缅怀查韦斯的活动。

  但反对派领袖卡普里莱斯攻击马杜罗和委高级官员,只是“表面上的”社会主义者,口口声声支持查韦斯的理论,更感兴趣的是装满自己的腰包。众多作家、艺术家和音乐家5日参加了卡普里莱斯在加拉加斯一个富裕地区举办的一场集会,呼吁进行政治变革。

  而据拉美媒体报道,马杜罗5日同武装部队指挥官的电视会议上说:“我们已经抓获一些蓄意破坏大选的人……其中一个人在我集会演讲时准备切断电力。谁在指挥这场反对我们国家的战争?”据悉,马杜罗命令军方加强电力设施的安全保卫工作。

  委国防部长发表声明,保证军队忠诚于马杜罗,而卡普里莱斯抱怨这是违反宪法的,军队的职责是保护人民在4月14日大选中的意愿。他称,“如果我赢得大选,将结束古巴对委的干涉”。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