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度大楼倒塌致百人死伤 工程存在重大质量问题

2013年04月07日05:11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原标题 [印度大楼倒塌致百人死伤 工程存在重大质量问题]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约记者 张笑竹】印度孟买郊区一栋正在兴建的大楼4日意外倒塌,导致100多人伤亡,其中儿童占1/3。有印度媒体分析称,楼塌其实并不全是“意外”,近年来,印度一些高层建筑早就被发现存在重大工程质量问题。

  印度国家灾难反应部队6日宣布,经过40个小时的彻夜工作,搜救结束。新德里电视台报道称,事件共造成包括25名儿童在内的72人丧生、62人受伤。受伤者中36人还在医院治疗,其他人已经回家休养。事发29小时后,1名10个月大女婴获救生还。6日上午救援者又在瓦砾堆下发现1名36岁妇女,并将她送医急救。

  马哈拉施特拉邦首席部长查文证实倒塌的大楼确实是违章建筑。针对地方官员对此为何毫无作为,他已下令展开调查。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1名官员和当地1名资深警官已被停职。据报道,两名建筑商潜逃,他们被控非预谋杀人罪。《印度时报》报道称,警方还对大楼所在地块的所有者发出逮捕令。但9名“地主”目前都不知去向。

  这栋7层建筑物的一部分于4日傍晚崩塌,随后拖垮整栋大楼。有目击者说,大楼在突然倒塌前曾经出现倾斜,随后于三四秒之间像“一叠纸牌一样垮塌”。印度媒体报道称,事发当时第八层楼正在施工。尽管未取得使用许可,已有部分住户、公司和店家进驻。《印度时报》6日报道称,大部分遇难者是当时留在大楼内的建筑工人。不少建筑工人家属住在这栋楼里。当地民众巴蒂尔称,2月间他已向巿政府举报这栋楼存在违章现象,并将副本寄到邦政府办公室,但毫无下文。

  英国广播公司分析称,建筑物倒塌事故在印度并不罕见,这通常是因为建材质量差和施工不达标。在印度,人口增长与建筑用地缺乏导致高楼增加,但许多建筑公司并没有采取足够的安全事故预防措施,有些项目甚至没获得批准。马哈拉施特拉邦去年9月和12月也曾发生两起建筑物倒塌事故,分别造成13人和6人死亡。《印度时报》批评说,一些建筑工人长期忽视安全规定,“只花6周时间就盖好7层,使用劣质建材,肯定会塌”。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