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传浙江永康有人发烧而死 当地政府澄清非H7N9

2013年04月07日06:45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原标题 [网传永康有人发烧而死当地政府澄清非H7N9]

  死者死于大叶性肺炎,无关禽流感,当地未有不明肺炎报告本报记者 叶梦婷

  本报记者 叶梦婷

  “永康中医院,今天死亡一例外地归来患者(永康本地人),死因:发烧头痛。没做病毒培养、没有送省卫生厅。大家相互转告,注意预防H7N9 。”

  4月5日晚上10点半左右,网友“@小Mo小清新”发了一条微博,迅速引起永康人的关注。

  永康也出现H7N9病例了?一时间,永康人心惶惶。

  昨天,永康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澄清该患者死于典型的大叶性肺炎,并不是H7N9。

  网传永康死亡病例未送检

  4月5日晚上11点半左右,消息一传出,记者迅速和“@小Mo小清新”取得了联系。

  “@小Mo小清新”说,她也是和朋友网聊时听说的,只知道有这么一件事,具体死者叫什么名字,她也不知道。

  随后,她给记者发来了一张聊天截图。上面显示,消息发送时间是晚上9点59分。

  “(我)跟认识的人确认了一下,是有这样的事,死者好像已经火化了。”“@小Mo小清新”补充说。

  这条微博迅速网上发酵,引起了很多网友的质疑。

  一位名叫“@詹豆豆violety”的网友质问,“为什么不做病毒培养,不送检?如果这个是确定病因的死亡,但因为没有及时公开信息,反而让大家妄加揣测,容易引起公众恐慌。希望相关部门将信息及时、透明地公开。”

  “@小Mo小清新”说,这也正是她的心声,“这会儿只希望那个人只是普通肺炎,但因为已经火化,也没法查了,好多人都在传,H7N9已经到家门口了……”

  市政府澄清:患者死于大叶性肺炎,与H7N9无关

  流言汹汹,昨天上午,永康市副市长戴翀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会上,永康市疾控中心主任胡云卿通报:

  经过调查了解和有关专家组的会诊,确认4月5日凌晨有一名患者死亡,并确诊这名死者生前患的是典型的大叶性肺炎,并非感染H7N9禽流感。

  胡云卿说,死者李某某是永康市前仓镇荆州村人,今年71岁,以前是一名泥水工,因为年事已高在家休养,6天前出现了发热、咳嗽的症状,并且咳铁锈色痰。

  因为病情一直不愈,4月4日10点左右,李某某住进了永康市中医院。

  入院时,医生初步诊断,他患的是大叶性肺炎,对他进行了抗感染、化痰止咳、吸氧等治疗。

  胡云卿说,专家组会诊后发现:李某某有高热、咳嗽、咳铁锈色痰等典型的大叶性肺炎的临床表现;血象、C反应蛋白支持细菌感染;血气分析表现为单纯的低氧血症;胸部增强CT表现为肺部局限性实质性改变,符合大叶性肺炎的影像学诊断,因此确诊其为细菌性大叶性肺炎。

  “肺炎有很多种,但原因有所不同,大叶性肺炎是细菌性肺炎,而H7N9禽流感是病毒性肺炎。”胡云卿说,因此可以排除该死者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的情况。

  胡云卿强调,目前永康市还没有接到不明原因肺炎的报告,可以肯定地说永康目前还没有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永康市民不必恐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