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6岁青年盗车被发现挥刀吓看守 驾车逃窜撞8车

2013年04月07日08:54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李天宇
原标题 [盗车被发现 驾车逃窜撞坏 8 辆车]

  盗抢电瓶车行迹败露,挥舞砍刀吓退群众,驾车逆行数十米,挣脱围追堵截,撞伤多名群众,压倒数十辆电瓶车,而换来的上万元赃款全部用在了上网和吸毒上……这就是近日,一群不满17岁的少年在成都一环路@世界停车场的所作所为。事发后第二天,他们悉数落入法网。

  盗抢电瓶车

  被发现挥刀吓群众

  3月24日下午3点过,@世界非机动车停车场外,一辆黑色轿车停在停车场边,车上坐着陈林、徐平、熊鑫和陈金。4人张望片刻,陈金和徐平下了车,陈金坐上一辆电瓶车,用撬棒撬动车锁,徐平则在一旁放风。

  10米外的看守员康大姐发现了陈金的异常举动,她悄悄走过去,见车锁被撬坏,断定陈金是偷车贼,一把将他从车座上揪下。可康大姐刚想喊抓贼,徐平的猎刀已架在了她的脖子上,“哑起,不准开腔!”

  陈金趁机挣脱,拉着徐平欲逃跑,周围两三名群众一拥而上,试图擒住两人,几人扭打在一起。

  熊鑫见状,抓起砍刀下车帮忙,一番拳打脚踢,把一名群众打翻在地,3人趁机逃回车上。

  交警忙堵截

  4人驾车逆行逃脱

  几人驾车准备逃跑,可前有车堵,后有群众,进退两难。这时,徐平大喊:“撞开,撞开,赶紧逃!”陈林急踩油门,撞上一辆车后,车停了下来。

  陈林急忙倒车,试图逆行逃跑,汽车冲开后面的人群,许多人痛苦倒地,一辆电瓶车也被压烂,可车还是没能突出重围。这时,一名交警闻讯赶到,多次喝令4人下车,但他们躲在车里不敢出来。交警用警棍敲击车窗,汽车突然再次发动,向后急退了十几米,撞倒一排电瓶车后停下。

  不等交警追过去,车又朝前一冲,与前面的车连环碰撞,然后继续后退、前进、后退……如碰碰车一样,在撞坏8辆车后,4人驾车终于逃脱,警察随即展开追击。在衣冠庙立交桥附近,4人弃车而逃。

  想金盆洗手

  最终悉数被抓获

  回到位于双流接待寺的住所后,4人更换了旅馆并分散居住。当晚,几人躲在屋内。朋友打来电话,说在电视上看到他们,他们这才知道摊上大事了。陈林告诉3人,第二天去龙泉洛带耍一天,回来后金盆洗手,各奔东西。

  陈林今年16岁,是4人中最年长的一位,他和徐平、熊鑫是初中同学,但3人还没念完就辍学了,来到成都找工作未果,每天在网吧度日,还笼络了一批“小弟”,最小的不过13岁,组成了一个10人盗抢电瓶车团伙。他们用2500元“贿赂”熊鑫的父亲,让他为他们租了一辆轿车,并教会他们偷车,包吃包住,还每天每人发100元“工资”。从3月19日至23日,他们吃过午饭后就上车,在成都市区内偷盗电瓶车,如有人发现就群起攻之,甚至明抢。每天他们都要偷10多辆车,账款用于吸毒挥霍。

  洛带之行,10人一共花了7000多元。当晚,10人就被武侯公安分局民警一网打尽。陈林等4人因涉嫌抢劫被刑拘,熊鑫的父亲因涉嫌盗窃被刑拘。 (文中人物系化名)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天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