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龙卷风夜袭台湾高雄 近吨重铁皮屋卷到半空(图)

2013年04月07日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龙卷风夜袭高雄 近吨重铁皮屋卷到半空(图)]
风灾过后 高雄大树6日凌晨传出龙卷风肆虐,铁皮屋顶被风掀开,树木折断倾倒,现场一片凌乱,满目疮痍。(谢明祚摄)
  风灾过后 高雄大树6日凌晨传出龙卷风肆虐,铁皮屋顶被风掀开,树木折断倾倒,现场一片凌乱,满目疮痍。(谢明祚摄)

家园重创 灾民一脸无奈呆坐在遭强风破坏、宛如废墟的住家旁。(谢明祚摄)
家园重创 灾民一脸无奈呆坐在遭强风破坏、宛如废墟的住家旁。(谢明祚摄)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高雄市大树区龙目山区及屏东县万丹乡四维村、竹林村,6日凌晨先后遭龙卷风袭击,强风摧枯拉朽横扫地面,几乎无坚不摧,掀翻屋顶、扭断电杆,连数百公斤重的槟榔摊、近吨重的铁皮屋全被卷到空中,仅2人受伤,也是奇迹。灾民说,这辈子没看过这种怪风。

  近吨重货柜屋 卷上天再重摔

  不知从何而来的龙卷风,凌晨零时50至53分左右,突然肆虐高雄大树区,民众目击砖窑厂旁当警卫室的货柜屋,被卷上天50公尺,坠落在数十公尺外的菠萝园。

  睡在屋里的72岁木炭窑老板傅建治,从被削掉一面铁皮的货柜屋里爬出来,向邻居呼救,他左耳及左臀、右脚刮伤,被送到高雄长庚医院开刀清创。另一名60岁看守鹰架工人,手脚擦伤。附近的铁皮屋也无一幸免,全部被摧毁。

  短短的十分钟,和山里方圆500公尺内千疮百孔,树倒、电杆折断,每间铁皮屋几乎都被撕裂。和山里长黄文宾说,龙卷风侵袭的时间应该是清晨零时53分至1时7分之间,风向推测可能从东照山关帝庙的方向而来,顺着地势在和山社区作怪后,经大庄由高屏溪扬长而去。

  高雄两人受伤 近两千户停电

  大树区公所统计,共有1962户停电,电线杆折损21枝,房屋半毁28户,包括和山里20户、兴山里5户及檨脚里3户,共有2人受伤。受创最重的是市议员吴利成服务处至明元北极殿一带,经过的高一八六线,双向都有电线杆倒伏或折断。

  高市农业局统计有卅公顷农地受损,其中廿公顷是荔枝园。社会局立即启动特案救助机制,并在前乡民代表会原址设灾民收容中心。

  不过,龙卷风意犹未尽,3分钟后又急奔40公里外的屏东县万丹乡,横扫四维村、竹林村后才罢休,所幸无人受伤。

  屋顶全遭掀翻 农田倒成一片

  虽仅三四分钟,龙卷风一样没手软,横扫丹荣路、万丹路、四维东路,几十秒钟就把电线扯断、电线杆拦腰折断,逾十户屋瓦铁皮被掀翻,玉米、甘蔗田倒成一片,灾情绵延二三公里。

  经营回收场的邱景来更是屋漏偏逢连夜雨,二女儿除夕才车祸全身瘫痪,正为庞大医药费伤神,又遭遇狂风吹垮全家经济来源。

  担心龙卷风再回马枪的村民,一夜未眠,得知一水之隔的大树也遇袭,七嘴八舌讨论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