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微信“摇”来美女 见面遭劫被打小时(图)

2013年04月07日09:06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 [微信“摇”来美女 见面变身劫匪]
犯罪嫌疑人李小茵的微信头像。
  犯罪嫌疑人李小茵的微信头像。

  伴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微信”“陌陌”等手机软件被很多人视为“约会”利器。但人们不知道的是,这些难以核对真实信息的交友软件,也成为了一些不法之徒的作案工具。

  住在新都的张雷希望通过微信“摇”出美女约会。谁知一到宾馆,美女变脸成劫匪。他挨了一顿揍不说,还被抢走了手机现金。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新都警方获悉,民警已破获了这起涉及微信的案件。

  手机聊天摇出美女

  两人相约宾馆开房

  3月6日凌晨1点,张雷打开手机聊天软件“微信”,使用其中查看“附近的人”这一功能闲逛。

  无意间,张雷发现软件显示距离自己不足1公里的地方,有一个名叫“IAN”的女生,头像照片看上去十分靓丽。张雷赶紧向对方发送私信,表达了约会的意愿。

  见对方半天没有回复,张雷又多次发送类似信息。最终,“IAN”经不住张雷的连番“轰炸”,回复了短信,并在微信中同意开房见面。

  美女变脸成劫匪

  男子被暴打一小时

  随后,张雷赶到一招待所开好房间。凌晨3点,微信中聊天的女孩“IAN”应邀而至。见面后,张雷觉得她比微信图片中还要好看。

  两人刚在床上坐下,屋外突然传来急促的敲门声。“IAN”主动起身开门,门外挤进3名男子。其中一人自称“IAN”男友,痛斥张雷勾引其女友。随后3名男子二话不说,扒光张雷衣服,用随身携带的棍棒抽打。

  打了一个多小时后,3人这才住手。然后要求张雷赔偿8000元精神损失,并抢走其随身携带的手机。

  嫌疑人落网供述

  骚扰太烦想诈一笔  由于身上现金没带够,张雷让朋友凑了1600元交给对方。但3名男子声称钱不够,拍下张雷的裸照,并要求其缴足剩下的“赔偿金”,否则将把照片贴在其所在单位门口。

  等“IAN”和3名男子离开招待所后,浑身是伤的张雷来到新都区城东派出所报案。随后民警以张雷的身份,用手机与对方取得联系,并约好再次交钱的地址。当天下午1点,办案民警在约好的地点,将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事后,网名“IAN”的李小茵交代,她当天正和男友及几个朋友在酒吧玩,没想到半夜一直受到张雷的微信骚扰,“本来就想耍一下他,但见他实在很烦,就和男友等人商量,约他出来诈他一笔钱。”

  目前,新都警方以涉嫌抢劫,对4人予以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警方提示

  慎信微信信息 勿开定位功能

  办案民警段莹介绍,从去年开始关于微信的犯罪案件一直呈上升趋势。提醒手机用户不要轻易和陌生人说话,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

  其次,为防止陌生人发“微信”骚扰,可在“微信”的隐私设置里对其进行设置,如“加我为好友时需要验证”或用“拉入黑名单”等方式来保护自己的隐私。还有,最好关闭“微信”、“微博”等手机程序中自带的地理定位功能,以免泄露自身信息。一旦受到侵害,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华西都市报记者余行摄影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