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甘肃加强农村学生营养餐安全监管 校长需陪餐

2013年04月07日09: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作者:宜秀萍
原标题 [甘肃加强农村学生“营养餐”安全监管 落实校长陪餐制度]

  我省加强农村学生“营养餐”安全监管

  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兰州讯 (记者 宜秀萍) 近日,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把食品安全摆在学生营养改善工作的首要位置,进行重点监管检查,落实各项工作责任,继续保持无缝隙监管,防止工作中出现空白和断层。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健全食品安全工作机制,完善跨部门、跨地区食品安全信息通报、联合执法、隐患排查、事故处置等协调联动机制,有效整合各类资源,提高监管效能。各级政府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县级人民政府作为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行动主体和责任主体,要指定专门机构、落实专门人员负责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进一步督促落实学校、供餐单位和托餐点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各方面特别是学生、家长、教师在食品安全监督中的作用。学校食堂必须取得餐饮服务许可证后方可供餐,供餐单位和托餐点必须符合相关资质并经过食药监部门审核后方可供餐。向学校提供食品和原料的生产经营单位必须依法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对于提供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导致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的,要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切实督促落实校长陪餐制度、食品留样制度和信息公开制度,确保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各项食品安全保障措施落到实处。

  《通知》明确,各地各部门要加大对相关人员的培训力度,同时,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将食品安全纳入公益性宣传范围,列入国民素质教育内容和中小学相关课程,对全体学生进行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常识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能力。继续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等各类宣传科普活动。各地还要做好应急处置和舆情监测工作,对食品安全事件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早处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