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毒贩利用前妻及两名女友藏25公斤冰毒

2013年04月07日12:13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 [毒贩利用前妻及两名女友藏25公斤冰毒]

  楚天都市报讯 首席政法记者 吴昌华 通讯员 杨槐柳 李红 冯威 实习生 夏艺菡

  侦查员们没想到,两起300余克麻果的“小案”,竟然带出一桩公安部督办的大案毒枭尹某“马不停蹄”从广东贩运大量毒品来汉,收网那天,其轿车后备箱中堆着25公斤冰毒!

  昨日,武汉禁毒警方宣布,代号“2013-84”的部督贩毒大案告破。是役,缴获高纯度冰毒26公斤、海洛因400余克、仿64式手枪2支、毒资153万元、运毒车辆3辆,4名涉案嫌疑人无一漏网,一条由粤来汉的大批量贩毒通道被彻底铲除。该案也是武汉警方今年以来破获的最大毒品案。

  波澜不惊

  女友家中毒枭就擒

  3月7日凌晨3时许,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湖村55号附近,一辆白色爱丽舍轿车和一辆银灰色凯越轿车驶来。几名精干男子若无其事地走了过去,仿佛不经意间,分别靠近刚下车的两名驾驶员。“莫动!警察!”低沉而不容置疑的命令,两名驾驶员猝不及防,束手就擒,旋即被塞回车中戴上手铐。

  打开两车后备箱,里面各有一只纸箱,每只纸箱中分别装着十余袋透明塑料袋包装的白色晶体。摄像、拍照完毕,两车一前一后悄然驶离。

  从开始到结束,这次行动只有短短几分钟时间,在宁静的夜晚没有惊起一丝波澜。

  紧接着,行动指令传至江汉区、汉阳区。埋伏在江汉区万科圆方小区的便衣侦查员进入一栋公寓,带出40多岁的男子尹某和他的女友。侦查员将尹某押到其位于汉阳区江堤中路江博小区的住处,打开保险柜,里面赫然放着两支仿六四式手枪,枪膛内压满子弹。保险柜中还有现金153万元,以及冰毒、海洛因若干。

  鉴定结果很快出来:两辆轿车后备箱纸箱中装着的白色晶体是高纯度冰毒,共重25公斤。保险柜中搜出的,是1公斤高纯度冰毒和400余克海洛因。

  擒获主犯尹某及其马仔陈某、丁某,缴获26.4公斤毒品,这起公安部督办、武汉市今年以来最大一起毒品案,初战告捷。“武汉行动成功,立即抓捕‘田总’!”命令随即传至广东揭阳。

  两件小案

  牵出部督毒品大案

  去年5月初,根据群众举报,武汉市公安局禁毒处一大队相继破获两起贩毒案武昌的陈某某、硚口的江某某,在交易毒品时被人赃并获。

  两案分别交易麻果300余克,成色上乘,是谁供的货?窝点何在?审查中,陈某某、江某某不约而同地供认,他们都是通过熟人辗转介绍,从一名外号叫“大军”的中年男子处拿的货。“大军”的特征是瘦脸、尖鼻子、爱穿布鞋等,二人不知其真名,只知道他在香港路华美国际小区有住处。

  侦查员来到华美国际守候,仔细观察楼内进出人员,但连续蹲守半个多月,没有发现符合“大军”特征的人。走访周围群众得知,自陈某某、江某某落网后,“大军”就没在此处现身了。

  看来只能另辟蹊径。侦查员发现,陈某某、江某某汇入毒资的银行卡卡主为丁某。将其名字输入警务信息平台,查出全市共有50多个同名人。分头逐一调查,其中一个丁某曾因打架被处罚,开过公交车,后来开出租车,租住在江岸区新湖村一栋私房中。周围群众反映,他的开车技术没话说,有时跑长途去深圳,当天去当天就能回。

  言者无心,听者有意。根据丁某前往深圳的往返时间,侦查员连续三天查看高速公路监控录像,基本确定一辆银灰色凯越轿车为作案车辆,其牌照号码前三位是“粤B1F”,后三位模糊不清。

  狡兔三窟

  前妻女友其乐融融

  侦查员继续开展信息侦查,通过公安网检索出大量与“大军”有关的信息,经过反复比对、排除,终于在一条关系人信息中,发现“大军”的女友曾在武汉某医院住过院。走访中,目击者反映,曾在该院见过一名“瘦脸、尖鼻子、穿布鞋”的中年男子。

  通过住院记录,侦查员掌握了“大军”女友的姓名,而武汉有数百人叫这个名字。又是一番排查,住在汉阳区江堤中路江博小区的王某被锁定。

  侦查员追踪至该小区,意外发现粤B1F×××银灰色凯越轿车正停在这里。该车车主是一名年轻女子,姓尹,而其父亲尹某正是“大军”!

  进一步调查得知,尹某在江博小区的落脚处,是他为一个女朋友租的房,而在华美国际小区居住的是其前妻。尹某另外还有一个女朋友,住在万科圆方小区。

  毒枭狡兔三窟,警方兵分三路,同时监控其前妻和两名女友的住所。

  蹲守持续至去年深冬,就算风霜雨雪,也一直没有间断。有时,尹某会回到其中一个住处,有时三处都不见其踪影。几个月后,侦查员掌握了尹某等人的活动规律,发现他们频繁驾车前往广东揭阳返运毒品,其上线是揭阳人“田总”。

  昨日,办案民警介绍,尹某是武汉市江岸区人,46岁,2010年4月因非法持有毒品被抓获,获刑14个月,2011年6月刑满释放,长期没有正当职业。重新开始贩毒生涯后,他变本加厉,从黑市高价购买了两支仿制手枪及子弹若干,几乎“马不停蹄”地派人前往广东贩运毒品,近期在武汉毒品黑市占据了不小的份额,堪称“将生命置之度外”。由于有了大把的钱,他不仅和前妻相处融洽,与两名年轻的女友也其乐融融。他使用两辆普通轿车作为运毒车辆,只是不想引人注目。

  案情基本明朗,今年2月,公安部将此案升格为督办案件。武汉禁毒警方等候人赃并获的最佳抓捕时机。

  汉粤联动

  贩毒通道一网铲除

  3月4日,专班民警侦查发现,丁某来到江博小区,驾驶粤B1F×××银灰色凯越轿车出发,经大广高速向广东方向驶去,同行的还有一辆鄂A36×××白色爱丽舍轿车。

  武汉警方判断,尹某此次派两辆车同时前往广东,很可能大量进货,抓捕时机成熟,于是调集30多名警力成立抓捕专班,准备在汉粤两地同时展开抓捕行动。

  3月6日晚,两车返汉。7日凌晨3时许,丁某、陈某分别驾车来到江岸区新湖村,于是便有了前文中的一幕。

  武汉抓捕行动成功的消息,迅速传到广东揭阳。此前,奔赴广东抓捕“田总”的专班侦查员,辗转惠州、汕头等地,已查明他躲藏在揭阳市惠来县惠城镇玉华小区。

  3月9日凌晨1时许,一辆挂海南牌照的奥迪轿车开进玉华小区。驾驶员似乎觉察到异常,没有马上下车,迟疑半分多钟后才打开车门。抓捕侦查员从其视线死角处冲了上去,“田总”拼命反抗,终被牢牢控制。从其身上、车上,搜出毒品20余克、现金18万余元。

  审查连夜进行。“田总”真名叫陈×填,41岁,惠来县人。他拒不交代贩毒事实,坚称只是吸毒而已。3月11日下午,专班民警将其押回武汉,陈×填心理防线崩溃,交代了伙同尹某等人贩运冰毒的事实。

  目前,4名嫌疑人已被批捕。陈×填的作案线索被移交给广东警方办理。此案目前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