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禽流感H7N9 > 禽流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动物处理:1小时5车出入 禽鸟尸体密闭焚烧

2013年04月07日13:11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原标题 [一小时五辆大车出入禽鸟尸体密闭焚烧]
4月6日,一辆运输车驶入上海市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 本报特派记者 张中 摄
4月6日,一辆运输车驶入上海市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 本报特派记者 张中 摄

  本报上海4月6日讯(特派记者 李钢) 上海各活禽市场被捕杀的2万多只活鸡,以及近日在黄浦江中打捞的死猪,都被运到上海市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集中处理。记者6日在这里看到,一个小时内就有5辆运输车出入。

  上午,记者从上海城区赶到了50多公里外的奉贤区卫公路,这里就是处理中心。中心被大片农田包围着,通往大门的路上有个凹下去的消毒池,出入车辆经过这里都会进行消毒。

  门口保卫室外贴着警告通知:“为严防H7N9禽流感病毒感染,严禁无关人员进入中心区域,允许进入中心的人员应按要求做好相关防护措施。”

  “这里最好别进去。”门口的保安说,他最近也不敢到加工车间那边去。“那些杀了的鸡都是在这里处理的。”

  隔着大门记者看到,一位身穿隔离衣、戴口罩的工作人员不停在院内喷洒消毒液。这时门口来了一辆厢式货车,“运的应该是死鸡。”保安说。

  记者在门口短短一个小时,就看到了5辆运输车进出,其中一辆是敞开式的,运的是死猪。“前几天从江里打捞的死猪也在这里处理。”

  上海市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是目前该市唯一的动物无害化处理机构,建有两条焚烧炉处理流水线和一条高温高压灭菌无害化处理流水线,日设计处理能力35吨。

  “这次主要是焚烧。”该中心一位工作人员说。在门外记者也看到,高高的烟囱冒出的烟时浓时稀。

  目前对动物的无害处理方式主要有焚烧、深埋、湿化(高温高压蒸)等方法,这些方法在一定标准下都是允许的。但因为深埋可能污染地下水,焚烧则对空气有影响。因此,现在逐渐转向密闭焚烧和高温高压处理。

  其中,因重大动物疫病死亡的动物尸体及产品一般密闭焚烧。因普通疫病死亡的一般可高温高压处理,后者还可以将产生的高蛋白有机物作为肥料,产生的油脂可用于生产生物柴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