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博鳌论坛2013年年会开幕 规格规模创历年之最

2013年04月07日13:24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原标题 [亚洲平台越来越多传递世界声音]
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今日开幕,嘉宾正在听会
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今日开幕,嘉宾正在听会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为期三天的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今天开始在博鳌举行,这一次的规格之大、规格之高创了历史之最,引发外界的广泛关注。本届博鳌亚洲论坛是首次齐聚五大洲政要,开设的议题也增加了拉美分论坛和非洲分论坛,博鳌亚洲论坛这一亚洲平台正越来越多的传递世界声音。

  据报道,此次论坛将首次齐聚五大洲政要,讨论的议题也将首次覆盖五大洲,这将是历届论坛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年会。经济学家胡祖六认为,这十多年也是中国的崛起,影响越来越大,地位越来越高的这么一个过程。因为在中国博鳌举行这个论坛,自然就吸引全球人士、财富500家、投资者,也有很多政府官员来参加论坛。

  本届年会围绕主题共安排54场讨论,数量较2012年增加了四分之一,同一时段最多有5场平行讨论。讨论形式从分论坛、圆桌会议、夜话,到闭门会议、午餐和晚餐讨论,与往年相比互动性更强。年会上,将首次出现非洲分论坛,媒体称“这是博鳌亚洲论坛成立以来更多关注区域外议题的体现”。

  博鳌亚洲论坛2002年举办首届年会,此后多年的议题主要围绕亚洲区域内经济合作与发展展开。 2005年后,年会上探讨经济全球化进程中的亚洲新角色、亚洲推动全球增长等议题,将亚洲议题与世界发展紧密相连。2010年后,年会论坛逐步将议题扩展到全球范围,关注G20、新兴经济体、美欧金融监管法案、世界经济展望等更宽广的议题。

  在2013年年会上,这一趋势更加明显。除“非洲:古老大陆的新崛起”分论坛外,论坛还将讨论“拉美:新大陆的再转型”、“重振欧洲的核心竞争力”、“大选后的美国与亚洲”等议题。大幅“扩张”议题,这个设在亚洲的舞台,正朝着逐步发出越来越多世界声音的方向迈进。

  博鳌亚洲论坛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杨希雨表示,此次年会增设非洲和拉美分论坛有重要意义。实际今年是一个亚洲同非洲、拉美大陆共同发展的互动年。也就是说我们是开放的亚洲,欢迎拉丁美洲、非洲走进亚洲,同时我们也鼓励亚洲的企业家走向非洲、走向拉美。这样一个相互需求就促成了我们举办这样峰会。亚洲大多数人,可能包括你我对拉美、对非洲了解都不是很多,当然反过来人家对我们了解也不是很多。所以通过这样一个活动,包括后续活动,会增进亚非拉之间相互了解,增加相互的交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