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徐州一公里村路扔百头死猪 村民担心造成污染

2013年04月07日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江苏徐州一公里村路扔百头死猪 村民担心造成污染]
  鼓楼区西店子村最北侧,有一条沿着广山绕行通往东三环的小路。今年春节后,当地多家养猪场将病死猪扔弃在这一带的路边或沟内。病死猪腐烂散发臭味污染环境,让村民忧心。

  村民称死猪来自养猪场

  昨日上午,西店子村村民陈女士到地里干活。走上这条通往东三环的小路后,陈女士下意识地捂住鼻子,这条小路两边都是农田,还有多条排水沟。陈女士家的农田在路北侧,而路南侧的围墙边有多几个鼓鼓囊囊的塑料编织袋,里面装着死猪。

  陈女士说:“自从今年春节以来,这条路上经常有被扔掉的死猪。我们村里有多家养猪场,这些病死猪都是从养猪场运过来的。”

  一公里扔了百头死猪

  昨日下午,记者根据陈女士指引,沿着小路自东向西行走。不久来到路边的一处排水沟边,只见在沟边扔着5头死猪,都是小猪,身上满是泥土,有的已腐烂。沟边的下坡处扔着一头大猪,腐烂得比较严重。

  记者继续东行,发现在另外一条排水沟边倒着一头大猪,身体已发黑,散发刺鼻的臭味。在旁边还堆放了数个鼓鼓囊囊的塑料袋,有黑色的水从裂开的口子流出,从袋口可以看到里面装着的是死猪。

  再往东,路两侧有多堆建筑垃圾。据陈女士介绍,建筑垃圾下埋着很多头病死猪。记者看到这里随意堆放了20多个鼓鼓囊囊的塑料编织袋,里面装的全是死猪。

  记者看到这条小路长约2公里,约有1公里的路段两侧扔有死猪,大约有百头。

  村民担心造成污染

  村民孙先生指着小路东面告诉记者,那里有多家养猪场,都是村民自己开的。“从今年春节后,他们就将病死猪随意扔弃在这条小路两侧。开始是一家,后来都这样干。我们都是一个村的,大家都不好意思当面说,结果越丢越多。”

  随着天气变暖,扔弃在路两侧的病死猪腐烂加快,产生了刺鼻臭气,令人作呕。大家担心,这些病死猪会造成污染、带来疾病。村民陈女士表示,如果不是自家的农田就在路边,“我肯定不会过去的,现在去都是戴着口罩和手套,就怕染上病菌。”

  记者为此找到了当地的几家养猪场,了解其病死猪如何处理,里面的工作人员不是说老板不在,就是说不清楚怎么回事。

  动检部门将调查处理

  昨日下午,记者向市动检所有关负责人反映了此事。据介绍,一般情况下,养猪场对于病死猪要采取无害化处理,或者深埋或者焚烧,防止出现疫情或者传染。为此,动检部门均向市区的养猪场告知,但从记者反映的情况看,不排除个别养猪场图省事偷偷扔弃病死猪的情形。

  市动检所负责人表示,将会把这个情况通知鼓楼区动检部门,要求鼓楼区动检部门进行调查,找到相关养猪场督促深埋或者焚烧。如果找不到相关养猪场,动检部门将采取措施深埋或者焚烧。(记者 周涛 李松 摄)

  作者:周涛 李松 (来源:中国江苏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