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盘点朝鲜主要导弹性能 最远可覆盖阿拉斯加(图)

2013年04月07日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媒体盘点朝鲜主要导弹性能 最远可覆盖阿拉斯加(图)]
当地时间2013年4月6日,朝鲜中央电视台公开短程地对空导弹系统画面。CFP视觉中国 视频:揭密朝鲜主要导弹型号及性能来源:中央电视台
  当地时间2013年4月6日,朝鲜中央电视台公开短程地对空导弹系统画面。CFP视觉中国 视频:揭密朝鲜主要导弹型号及性能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4月7日电 最近几周里,朝鲜频频发出的“战争威胁”让外界更加担心平壤在研发远程导弹与核武器方面取得了进展。此外,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军方消息人士5日透露,朝鲜已将两枚“舞水端”中程导弹运至东海岸,并将其安置在了机动发射架上,可能随时发射。

  朝鲜的真实核武力如何呢?中央电视台近日盘点了朝鲜的主要导弹型号及性能。

  据报道,朝鲜开展弹道导弹的研究由来已久。目前其装备中主要有5款短、中、远程导弹。“KN-02”短程导弹是朝鲜成功开发的第一款固体燃料导弹。射程为130公里到150公里,适合快速机动作战。

  “火星”系列弹道导弹的射程比KN-02导弹的射程远了一些。“火星-6型”弹道导弹的射程在1000公里以内,可覆盖韩国全境。

  “劳动一号”是中程弹道导弹,射程达1300公里,可覆盖日本的大部分地区。“劳动一号”导弹的投掷重量为1.2吨,可装载小型轻量化核弹。目前“劳动一号”导弹技术已经成熟,并且成为朝鲜导弹技术的主力。

  朝鲜另一款导弹是“舞水端”中程弹道导弹。采用车载机动发射方式,射程在2500公里至3000公里,韩国、日本全境及美国设在西太平洋关岛的军事基地等均在其攻击范围之内。

  “KN-08”弹道导弹则是朝鲜目前对外公开的射程最远的导弹,射程在4500公里到5000公里左右,可覆盖美国阿拉斯加地区。“KN-08”弹道导弹投掷重量为1.5吨,采用车载机动发射方式。

  根据韩国KBS电视台记者掌握的资料显示,朝鲜战略火箭部队根据导弹射程,配备了3个区段的导弹武装地带。

  首先是韩朝军事分界线附近的第一区段“最前方地带”,配备了短程导弹;然后是军事分界线以北120公里以及平壤一带,为第二区段“导弹使用地带”,配备了中程弹道导弹;最后第三区段是“战略后方地带”,配备远程弹道导弹。

  朝鲜战略火箭部队及朝鲜的核部队由原导弹指挥局升格而来。2012年4月15日的“太阳节”阅兵式上,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演讲中使用了“勇敢的朝鲜人民军陆海空军、战略火箭军官兵和人民内务军官兵们”的词汇。美韩情报机关解读称,这暗示着战略火箭部队的地位急剧上升,成为“第四军种”。

  或许是为了安抚盟友的情绪,美军的尖锐装备接连亮相朝鲜半岛,包括可甄别敌方导弹弹头的海基X波段雷达,具有核打击能力的B-52轰炸机、B-2隐形轰炸机,“夏延”号核动力潜艇以及F-22猛禽战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