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传乞丐流浪9年获700万补偿 媒体证实系假新闻

2013年04月08日01:05
来源: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 [网传乞丐流浪9年获700万补偿 媒体证实系假新闻]

  这两天,网上疯传一起犀利哥逆袭故事,不少网友惊呼,好传奇:2004年7月,家境贫寒的温州男子朱景从家里出发,像全国各地的温州人一样,远离家门闯荡自己的事业。因为连连亏本,朱景9年来风餐露宿乞讨流浪,甚至染上了严重的肺结核。今年3月27日,经过50天的治疗后,江西萍乡救助站将病情好转的朱景送回家乡浙江温州。悲喜交集中,哥哥告诉失踪9年的弟弟,前几年家乡搞城中村开发,他已获得700余万元的土地补偿金。

  经金报记者查证后,发现这是一起假新闻,与事实严重不符。

  记者 蓝莹 实习生 金展鹏

  离家期间未征地未拆迁

  该男子并非叫朱景,而是叫朱景修,家住平阳县昆阳镇后垟村。老家的房子建于1997年,是那种成排的落地房,兄弟俩拥有其中的1间,共4层。下面2层是哥哥的,上面2层归朱景修。在朱景修离家前后,老家的房子没有任何变化,离家期间也未有征地和拆迁。而朱景修离家后,村里曾按人头分过安置房。哥哥朱阿忠说,他和弟弟一起买了一套,弟弟这份钱是他出的。

  “兄弟俩名下的老房子和安置房加起来,总共才值100多万元。”朱阿忠说。“上世纪90年代,兄弟俩和父亲名下的1.5亩地确实被征用了,但当时每亩地只有4.7万元的补偿款,弟弟那时还在家里,钱自己已经领去了。”

  当地政府部门人士透露,,由于人多地少,当地一户家庭只能分到1亩地左右,被征用的话,1亩地能拿到20来万元。网上传的700万元相当于征用35亩地,这差不多是一个生产队的土地面积。

  出走不是因生意失败而是赌气

  传言朱景修外出做生意,生意失败后无颜面对家人,于是开始了流浪。

  据了解,朱景修年轻的时候喜欢看小说。他的妻子在事业单位上班,觉得丈夫不太勤快,心存不满,闹起了离婚。

  朱景修当时是因赌气离家出走的,出去就不想回来了。

  “出去这些年,一开始他还和家里有联系,后来就断了音讯。”朱阿忠说,弟弟出去后曾问他借钱,先后借了2200元。

  朱景修有一个女儿,今年读高一,离婚后由妻子抚养。

  这10年,进过黑砖窑也挖过煤

  2003年7月7日朱景修离家出走,至今已10年。10年里他都去了哪,有没有做生意?

  据悉,朱景修这10年来的经历是这样的:

  他先去的是成都,没过几天到西安开起了出租车,之后又在陕西省宝鸡市当了2个月的保安;

  2006年,朱景修辗转到了郑州。在那里,他看到一则招工启事,待遇挺诱人,没想到是骗人的,他一去就被卖进了黑砖窑。在黑砖窑里,他整整干了1年零9个月;

  2008年9月,逃离黑砖窑后,朱景修去了洛阳,在一家正规的煤矿上打工,一年有两万多元工资。但不久后,他却不幸得了肺结核,矿上劝他离开;

  2010年初,他隐瞒病情,在洛阳一家小饭店干了一段时间。随后,因为病情严重起来,他开始在洛阳流浪,靠乞讨为生;

  除了肺结核,朱景修还有头疼的病,脑子时而清醒时而糊涂。他曾多次去各地的救助站,但工作人员问他是哪里人,他一会说是平阳的,一会说是贵州的。加上身上没有身份证,救助站难以送他回家;

  当记者致电平阳县宣传部了解此事时,工作人员称,他们不知道有网上传的“流浪汉漂泊9年,因拆迁获700万补偿”这回事,当地也没有拆迁与土地征用的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