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癌症近年来高发 每6分钟就有1人被确诊患癌

2013年04月08日02:04
来源:燕赵都市报
原标题 [每6分钟就有一人被确诊]

  本报综合消息 “全国癌症发病形势严峻,发病率与死亡率呈持续上升趋势。”2013年初,由全国肿瘤登记中心发布的《2012中国肿瘤登记年报》这样描述中国癌症发病形势。与此描述相对应的,则是一连串冰冷的数据“中国每年新发癌症病例约350万,因癌症死亡约250万。”“全国每6分钟就有1人被确诊为癌症,每天有8550人成为癌症患者,每7到8人中就有1人死于癌症。”

  即使不看统计数字,很多人也会在日常生活中感受到身边罹患癌症的人越来越多。而近年来死于癌症的名人的名单也在不断拉长,令人在唏嘘之余,不时感受到来势汹涌的癌情。

  令人担忧的则是,这样的情势似乎仍未到达峰顶,根据全国肿瘤登记中心副主任陈万青的预测,“未来10年,中国的癌症发病率与死亡率仍将继续攀升。预计到2020年,中国每年的癌症死亡总数将达300万左右,患病总数将达660万。”

  随着中国癌症发病情况的日益严重,2003年,卫生部发布《中国癌症预防与控制规划纲要(2004—2010)》,把加强肿瘤登记列入癌症预防控制的主要内容。截至2012年,全国的肿瘤登记点达到222个,覆盖人口约两亿。但这仅仅是预防和控制癌症的第一步。

  中国癌症近年来的高发态势,是几十年来社会发展对环境、人口结构和生活方式影响的综合结果,无法用抗击SARS那样的战役式策略在短期内取得成效。此外,经济的发展也并不必然能够提高公共健康水平,面临“穷癌”与“富癌”并存、癌症年轻化的同时,人口老龄化加速这样复杂的情势,如果不能迅速制定合理的抗癌国家战略,未来几十年中国癌情的吃紧,会让每一个人,包括我们的后代成为可能的受害者。

  (中国新闻周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