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巴车爆炸玻璃全震碎 车上人没事周边3人受伤

2013年04月08日04:04
作者:肖洋桂
原标题 [客车爆炸,车上人没事车旁3人伤]

    来源:潇湘晨报

客车爆炸,车上人没事车旁3人伤
4月7日,湘潭县凤凰中路,发生爆炸的现场和受损的大巴车。组图/记者肖洋桂
4月7日,湘潭县中医院,汽车爆炸后受伤的冯先生。图/记者陈勇
4月7日,湘潭县中医院,汽车爆炸后受伤的冯先生。图/记者陈勇

  本报记者肖洋桂湘潭报道

  4月7日下午,湘潭县易俗河镇发生一起汽车爆炸事故,造成3人受伤,目前暂无生命危险。湘潭县公安局现场调查后表示,初步分析爆炸为车尾动力部位发生故障引起,具体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事发:大巴爆炸,周边3人受伤

  7日下午4点左右,记者赶到爆炸现场,湘潭县易俗河镇凤凰中路靠该县汽车站附近。事发路段一千多米的范围内已被封锁,大批民警在现场维持秩序,并进行事故调查。

  记者看到,发生爆炸的是一辆金龙牌大巴车,车上玻璃几乎全被震碎,后车厢被炸开,并有火烧过的痕迹。距离大巴车100米左右的地方,躺着一辆电动车,损坏严重,零部件遍地。停靠在道路另一侧的一辆108路公交车,一扇玻璃碎裂,碎玻璃撒落在公交车座椅上。

  “车子爆炸声比采矿的爆炸声还要大。”附近一银行网点的保安周自清告诉记者,事发下午3点左右,当时他正在值勤,听到室外一声巨响跑出去看个究竟,发现一辆大巴车正冒黑烟,路上灰尘扬起得很高,什么也看不清,隐约看到两个人倒在地上,于是赶紧报警。随后,他又赶紧带上银行的灭火器,和大巴车上的人一起将火扑灭。

  环卫工人李阿姨告诉记者,事发时她正在附近打扫卫生,发现两名年轻男子躺在地上,旁边倒着一台电动车,“有一个受伤较严重,玻璃碎片穿透衣服插到肉里去了。”李阿姨说。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爆炸共造成3人受伤,地上躺着的两名男子被送往湘潭县中医院救治。此外,108路公交车上一名女乘客脸部受伤,被送往当地医院救治。

  原因:初步分析因车辆故障所致

  随后,记者找到附近的监控录像。根据录像显示:7日下午2点58分,牌号为湘C08522的大巴车沿着凤凰中路往湘潭市区方向行驶,当行驶到湘潭县汽车站位置时,车厢后侧突然爆炸,整个后车厢被浓烟笼罩,行驶在大巴车后右侧的一辆电动车被爆炸产生的气流冲倒在地。爆炸之后,大巴车由于惯性滑行了100多米后才停下。事故发生10分钟之后,湘潭消防、交警、民警都赶到现场进行救援,交警在事故车辆周边前后150米的位置设置了安全围挡。

  据湘潭市公安局通报的情况显示,牌号为湘C08522的客运车在行驶途中车尾动力部位突然发生爆炸,爆炸时车内连同司机一共3人,均未受伤,但爆炸引起的飞溅物导致周边3人受伤。目前,3名伤者均无大碍。大巴车司机等相关人员已被警方控制协助调查。

  7日晚9点,记者从湘潭县公安局获悉,初步分析爆炸原因是车子本身部件发生故障引起,但事故具体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亲历]

  “连人带车被‘风’推倒在地”

  7日下午5点左右,记者赶到湘潭县中医院骨伤三科,伤者冯方正在打点滴。年近30岁的冯方告诉记者,事发时,他正乘坐同事凌志驾驶的电动车,赶往湘潭市区安装空调。“只听到一声清脆的爆炸声响,然后我们两个人连车子被一阵‘风’狠狠地推倒在地。”冯方说,自己的右手和右脚都受了伤,而凌志是驾驶员,距离爆炸现场最近,伤势比自己严重。

  记者见到凌志时,他躺在病床上,连说话都很吃力。他的手和脚以及胸部伤口都被清理和包扎,衣服胸口部分仍然可以看得到血迹和小洞。凌志说,当时他骑车,距离爆炸车辆后右侧四五米远,被突然的爆炸推倒在地时很久才反应过来。

  据湘潭县中医院医师王坤介绍,两名伤者已初步进行伤口清理和包扎处理,初步外观判断均没有生命威胁,但由于受爆炸冲击波影响,脑部是否受伤及内伤情况还需要进一步检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