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重启宁边核反应堆 > 朝鲜核试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推迟导弹试射以防误解 为半岛紧张局势降温

2013年04月08日04:09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徐松 刘东凯
原标题 [美推迟导弹试射防“误解”]
4月6日,韩国坡州,开城工业园因假日关闭后恢复运营,韩方人员继续撤离。图为记者包围从开城工业园开出的车辆,询问工业园内的情况。CFP供图
  4月6日,韩国坡州,开城工业园因假日关闭后恢复运营,韩方人员继续撤离。图为记者包围从开城工业园开出的车辆,询问工业园内的情况。CFP供图

  美国国防部官员6日说,鉴于朝鲜半岛局势紧张,推迟原定下周在加利福尼亚州进行的“民兵III”型洲际弹道导弹试射,以避免“形势遭误读和误判”。

  西方媒体同一天报道,多国驻朝鲜大使馆暂时不打算组织人员撤离。

  试射推至下个月

  美国军方原计划9日在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试射“民兵III”型洲际弹道导弹。

  国防部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告诉媒体记者,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下令,重新安排导弹试射时间至下月某个时刻。这一决定“符合逻辑、谨慎且负责任”。

  他说,试射“民兵III”本身与朝鲜半岛局势无关,推迟试射的原因不是技术故障。“我们将在不久后试射导弹,并致力于保持核威慑能力。”

  美国现有450枚“民兵III”导弹,部署在蒙大拿、北达科他和怀俄明3个州,由地下发射井发射。“民兵III”可携带多枚弹头,是美国核武库三大支柱之一。空军定期试射“民兵III”,以评估它的性能和可靠性。

  美国核武库的另外两大支柱是分别由潜艇和轰炸机发射的导弹。

  为紧张局势降温

  朝鲜近日接连打出“核组合拳”,声言发动先发制人核打击,而后下令战略火箭部队备战,通过法令确认自身“核拥有国”地位,宣布重启核设施,批准核打击美国方案。

  面对朝方举动,美国派遣轰炸机、战斗机和舰船参加韩美联合军事演习。五角大楼宣布将在关岛部署一套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防备朝鲜发动导弹攻击。不过,路透社援引政治分析师的观点报道,美方接下来将不再高调宣传美韩联合军演,而推迟试射“民兵III”可视为美方为紧张局势降温。

  美国国防部那名官员告诉媒体记者,美方担心,如果如期试射“民兵III”,“将会被一些人误解为我们打算加剧当前与朝鲜的危机……我们要避免这种错觉或误判”。

  韩国朝鲜研究大学教授梁茂进说:“数周忙于军事对抗后,美国军方意识到,是时候调整进度了。如果朝方真如各方所担心那样发射中程导弹,那么美国可能遭指刺激朝鲜。”

  朝鲜国内“一切正常”

  朝鲜外务省5日通报外国驻朝使馆和国际组织,建议在朝鲜半岛“有事时”考虑撤离。按照朝方说法,从4月10日起,朝鲜政府在冲突事态下将无法保证外国驻朝使馆和国际机构的安全。

  不过,大多数向朝鲜派驻使团的外国政府6日证实,暂时没有撤离方案。

  俄罗斯方面说,正在“认真研究”朝方要求。德国外交部证实:“德国大使馆的安全及其面临的危险将持续受到评估。现阶段,我们可以继续工作。”

  联合国方面证实,暂时没有启动组织人员撤离的方案。英国外交部发言人说,“我们认为,朝方做法只是在表明强硬立场”。在朝鲜代表美国利益的瑞典大使馆说,使馆将继续开放。

  另外,一些前往朝鲜旅游的外国游客和导游6日说,尽管朝韩局势紧张,朝鲜国内似乎一切正常、生活平静。

  杜鹃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新闻链接

  中国驻朝使馆

  目前运转正常

  新华社北京4月7日电(记者 徐松 刘东凯)外交部发言人洪磊7日就朝方要求驻朝使团和国际机构明确“有事时”疏散计划答记者问时表示,目前中国驻朝鲜使馆运转正常。

  有记者问,据了解,朝鲜日前要求包括中国驻朝鲜使馆在内的驻朝使团和国际机构明确“有事时”疏散人员计划。中方对此有何评论?目前有无撤馆计划?

  洪磊说,当前朝鲜半岛形势不断紧张升级,中方对此表示严重关切。中国政府已要求朝方按照《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等国际法和国际惯例,切实保障中国驻朝使领馆人员的安全。中方将切实维护中国在朝公民和中资机构的合法权益和安全。

  “据我了解,目前中国驻朝鲜使领馆运转正常。”洪磊说。

  日本下令拦截朝鲜导弹碎片

  据新华社东京4月7日电(记者 吴谷丰)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7日下达“破坏措施命令”,要求在朝鲜发射中程导弹的部分碎片落入日本境内时,利用导弹防御系统进行拦截。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自卫队已经在日本海部署搭载有“标准3型”拦截导弹的宙斯盾驱逐舰,舰只在接到命令后将警戒监视态势变成拦截态势。与此同时,自卫队将尽快部署“爱国者3型”拦截导弹。

  日本媒体援引政府高官的话说,这是应对不测事态的措施,将不公布下达“破坏措施命令”的具体内容,以免给民众带来不安。

  韩国媒体4日说,韩国政府分析结果显示朝鲜正在向东海岸转移“舞水端”中程导弹,韩方正密切跟踪朝方举动。

  朝鲜“舞水端”中程导弹采用车载机动发射方式,射程在3000至4000公里,韩国、日本全境及美国设在西太平洋关岛的军事基地等均在其攻击范围之内。

  韩国调查“网上亲朝”会员

  据新华社电 韩国媒体6日报道,国际黑客组织“匿名者”本月初攻击朝鲜对韩宣传网站“我们民族之间”,分批公布网站1.5万多个会员账号信息,其中数千会员账号来自韩国境内。

  韩国国家情报院5日对公开名单着手展开调查,以确定韩国境内账号所有者是否违反国家保安法。截至5日上午,遭攻击网站仍然无法登录。

  “我们民族之间”网站隶属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遭韩国政府封杀,但韩国境内网民可以借助代理服务器浏览。针对无法正常登录的朝鲜网站出现如此多韩国“会员”,韩国国家情报院5日启动调查,以确认这些账号的所有者是否违反韩国法律,从事亲朝活动。

  根据韩国国家保安法,韩国人如果成为朝鲜网站会员并与朝鲜方面交流信息,将面临最高10年监禁;张贴赞扬朝鲜的语言或图片将面临最高7年监禁。多名韩国人先前因下载和传播来自朝鲜宣传网站的文章而受到法律惩处。

  调查人员说,成为朝鲜网站会员并不直接构成犯罪,当局只有在确定电子邮件所有者从事“通敌”行为后才会决定采取法律行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