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骑摩托车酒驾被交警逮个正着 一次被记37分

2013年04月08日04:33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原标题 [一下被记37分]

  驾照一个记分周期,也就12分。但南京的马先生,却一下子被记了37分,3本驾照也不够扣的。马先生之所以被记这么多分,是因为他有一次骑着摩托车酒驾,被交警逮了个正着。但交警在接下来的检查中发现,马先生的违法行为,还不止这一点。

  酒驾被查了

  4月7日上午,马先生揣着驾照,来到了南京交警三大队。一个月前,他因为酒驾,被三大队的交警现场查获。3月8日晚上,他和几个朋友吃饭,席间喝了一点酒。回去的时候,马先生想,摩托车灵活,万一遇到交警,调头就是了。因此,他大着胆子出发了。

  但一到路子铺,就被交警拦下了。他想调头,交警想得比他周到,在前面一个路口又设置了一个岗点,马先生还是被拦了下来。一查,酒精含量为23.3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

  饮酒驾驶,根据规定,要罚款1000元,记12分,并暂扣驾照6个月。交警让马先生掏驾照,马先生挠挠头,没带。通过警务通一查,马先生确实有驾照,但是C1照,不是摩托车驾照。再一看,马先生的摩托车,竟然连牌照都没有。这样一来,马先生的处罚就严重了:

  饮酒驾驶,罚款1000元,记12分;

  不随身携带驾照,罚款50元记1分;

  准驾不符(只有C1照,没有摩托车照),罚款200元记12分;

  驾驶无牌摩托车,罚款200元,记12分。

  最终,马先生要被罚款1450元,记37分。一下子被记这么多分,在南京还是第一次。交警把马先生的摩托车暂扣了下来,要求他及时到交警大队去处理。

  驾照捆绑,违章会一起记分

  但是,马先生却没有及时去交警大队接受处理,因为他的心里,打起了小九九。“我又没摩托车驾照,让他去扣吧,扣100分也跟我没关系,最多摩托车不要就是了。”马先生当初是这么想的。因为他的C1驾照即将过期,但去换证的时候,却被告知,他的驾照被锁定了,有违法行为没有处理。

  原来,无论是摩托车驾照,还是其他驾照,都是捆绑在一起的。只要一张驾照记分,其他驾照也会跟着记分。如果马先生真的有摩托车驾照,那他的C1驾照,同样也要记分。

  既然驾照被锁定了,那就去再考一张。但马先生却被告知,现在考C1驾照,至少需要3900元,而且考驾照比之前难多了。更关键的是,他的驾照被锁定,想报名也报不了。

  没有办法,折腾了一个月,马先生只好来交警大队接受处理了。因为记分超过了24分,马先生参加完车管所7天的学习后,不但要参加理论考试,还要参加实际大路考。两门考试合格,才能分数清零,拿回驾照。

  “想想还是记分合算。”马先生在处罚单上签完字后,又跟交警算了一笔账,“我才罚款1450元,最多花7天时间,好歹摩托车也拿回来了。”马先生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