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突尼斯“半裸少女”受死亡警告 称其威胁伊斯兰

2013年04月08日05:06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原标题 [突尼斯“半裸少女”受死亡威胁 称其威胁伊斯兰]
19岁的突尼斯姑娘阿米娜·泰勒日前参加乌克兰FEMEN组织的赤裸上身运动,3月在网上发布自己赤裸上身的照片
  19岁的突尼斯姑娘阿米娜·泰勒日前参加乌克兰FEMEN组织的赤裸上身运动,3月在网上发布自己赤裸上身的照片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19岁的突尼斯姑娘阿米娜·泰勒日前参加乌克兰FEMEN组织的赤裸上身运动,3月在网上发布自己赤裸上身的照片(如图),这在突尼斯引起广泛争议。突尼斯“提升道德防范罪恶委员会”负责人阿德尔·埃尔米要求将阿米娜石刑处死:“按照伊斯兰法,她该被鞭笞80到100下。但她所犯罪行更重,她就像某种重度传染病,会危及整个伊斯兰世界。”

  法新社7日说,在阿米娜上传的照片中可以看到,她赤裸的胸前写有“我的身体我做主”等口号。正是这些照片激怒了传统保守的伊斯兰主义者。一些激进分子通过社交网络留言和打电话等手段,向阿米娜发出“你要死了”、“我们会向你的脸泼硫酸”等威胁。她的律师表示,目前并没有收到任何来自官方的指控。

  对此,FEMEN组织做出回应,强烈谴责“伊斯兰主义者的野蛮威胁”行为。该组织积极争取女权主义者参加签名、请愿活动,要求保护阿米娜人身安全,并将威胁她生命的人绳之以法。

  如今,还是高中生的阿米娜已经没有任何一所学校愿意接收她上课,同时,激进的伊斯兰萨拉菲运动已明确表示对阿米娜发出死亡威胁,这让她产生彻底离开突尼斯的想法。事实上,阿米娜将上半身裸照上传网络后,她便“隐居在突尼斯城外的一处住宅内”,一直闭门不出。

  阿米娜的生活因为威胁深受影响,在沉寂约两周后,她神情憔悴地出现在一家法国电视台的节目中。她说,全家人为此搬家,表哥毁了她的电话卡并“痛打了她一顿”。她希望能尽快离开突尼斯,并希望她和家人的生命安全得到保证。但阿米娜同时表示,绝不后悔争取女性权益的行为,“我希望自己80岁时仍然是其中一员。”

  “阿拉伯人在线”网站转发一封网民写给突尼斯总统、题为“为阿米娜,我们不会沉默”的信件。信上说,“亲爱的总统先生,我们知道您一直为突尼斯的平等、自由和人权而奋斗。但现在阿米娜为争取基本权利受到威胁。假如她真的因此受伤,将是全体突尼斯人的耻辱。”信中说,这是一个重塑突尼斯国际形象的契机。

  埃及《今日埃及人报》7日评论称,阿米娜并不是第一个通过赤裸身体的方式抗议社会不公待遇的阿拉伯女性。此前在埃及,也有女性以相同方式抗议新宪法。评论说,用乱石砸死暴露身体的女性这一做法已成历史,但阿拉伯女性用类似极端的方法并不能推动妇女争取合法权益,反而会成为一些极端势力进一步限制妇女活动的借口。

  环球时报驻突尼斯特派记者 孙健 环球时报驻埃及特约记者 青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