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加坡人欲将在公共场所大便者告上法庭

2013年04月08日05:08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原标题 [新加坡人欲将在公共场所大便者告上法庭]

  环球时报记者 段聪聪 新加坡虽有“花园城市”的美誉,但也有一些不文明的市民在公共场所随地小便、抽烟。如今,对这个现象感到愤怒的新加坡人组织起来,发动一场声势浩大的运动,敦促政府采取更加严厉的惩罚措施制止这种“肮脏习惯”。

  据法新社7日报道,淡滨尼是新加坡最大的一片居民区,位于新加坡主岛的东部。该社区委员会近日张贴一张宣传单,上面是两张模糊不清的图片,可以看出,一张是一个女人在电梯里小便,另一张是一个男人在电梯里抽烟。照片是闭路电视上的截屏,并进行了模糊处理,以示对有不文明行为者的警告。淡滨尼城区委员会表示,如果类似“反社会”行为再次出现,将公布清晰的图像,并把图像作为证据,依照《公共环境健康法》将不文明市民告上法庭。

  新加坡人对干净的环境已到痴迷程度,并且花大力气规范公众的社会行为,比如新加坡禁止售卖口香糖,对乱丢垃圾者的处罚是让其在公共场所打扫卫生。

  在这个富裕的国家里,由于土地稀缺,大约80%的新加坡人居住在政府建造的公寓中。上世纪60年代之前,新加坡还没有大规模的公租屋,很多新加坡人居住在没有上下水的贫民窟里。那时候,很多人有随地大小便的习惯。搬进居住条件较好的“组屋”后,还有人没有改掉这个恶习,在电梯中抽烟、小便十分常见。

  新加坡人均月薪约2500新加坡元(1新加坡元约合5元人民币)。为让公民保持高度自觉,新加坡政府制定严厉的公共法规:在禁烟的地方抽烟将被罚款200新元;出租车内不系安全带罚120新元;天桥上骑车罚1000新元;汽车超速罚2000新元。但在公共场所随地小便只罚150新元。有人认为这个惩罚过轻。对屡教不改者和在公共场所大便者应将其告上法庭。淡滨尼城区委员会发言人说:“既然电梯是公共财物,居民应该爱护它,要学会为别人考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