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巨亏央企董事长魏家福:中央了解中远 就足够

原标题 [魏家福回应巨亏:党中央、国务院了解中远]
  图为魏家福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新财富杯”高尔夫邀请赛。
  图为魏家福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新财富杯”高尔夫邀请赛。

    来源:台海网

    魏家福:中远有信心扭亏 建议取消ST制度

  中远集团董事长魏家福表示,中远集团亏损导致股民利益受损,他愿意为此向股民道歉。他还说,A股的ST制度存在缺陷,曾建议政府取消。他希望股民能够“等一等”,未来一定会有回报。

  台海网4月7日讯 据证券网报道,(综合报道)中远集团董事长魏家福在6日表示,中远集团亏损导致股民利益受损,他愿意为此向股民道歉。他希望股民能够支持他,中远集团未来一定会回馈股民。

  在3月29日,中远集团旗下A股上市公司中国远洋因连续亏损,被贴上“ST”标签。对此,魏家福称,自己应该要向股民道歉:“股东回报最大化、公司价值最大化是我的责任,在这个环境下没有做到,那只能道歉。”

  魏家福是于博鳌论坛期间在腾讯网与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联合举办的以“应对新挑战”为主题的酒会做出这一表态的。

  但是魏家福也表示,A股的ST制度存在缺陷,他曾建议政府取消。他希望股民能够“等一等”,未来一定会有回报。

  有信心扭亏为盈

  魏家福认为,中远亏损的两年并非没有价值。他的理由是,在全球化背景下,国与国、大陆与大陆之间最便宜的运输就是海运,靠飞机、火车解决不了全球运输,由此说明航运的前景广阔。

  对于来自股民的愤怒,魏家福表示理解。他认为,股民对他和中远的不满,证明股民关心中远集团。他有信心带领中远集团扭亏为盈。

  在酒会上,魏家福讲述了一个他曾经亲身经历的故事。1999年,魏家福以“乌纱”担保,向中央承诺中远三年内扭亏为盈。随后通过债转股等手段度过了东南亚金融危机。此后半年,因战略决策有效,中远集团盈利1000余亿元。

  他指出,目前上市公司的亏损额度在他可承受范围内,未来通过两个十年战略,中远集团可安然渡过百年不遇的危机。

  建议取消ST制度但被拒绝

  此外,魏家福对现行的ST规则进行了批评,他认为ST规则存在缺陷。他表示,香港股市没有ST规则,如A股被“戴ST帽”,股价下跌将使H股股东利益受损,这将引起股东之间不平衡。为此魏家福向政府提过一些建议,但没有被采纳。魏家福称:“我相信历史会证明我的建议是正确的。”

  魏家福还表示,ST会误导股民,使股民认为这是经营不善、管理不力的结果,他认为这并不公平。在魏家福看来,外部环境的恶化是中远集团最重要的原因。

  他认为,在当今世界,企业越来越全球化,部门越来越本土化。企业全球化程度越高,越容易受到全球性灾难的影响。而在中国改革开放30年以来,国际化程度、全球化程度高的企业,就容易受到国际上各种负面问题的挑战和打击。“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只要最危机的时候不关门,困难是可以渡过的。”

  魏家福表示:“如果像个别股民骂的那样坏,我还能跟领导人参加金砖五国会议吗?”他指出,政府认可中远集团的可持续性,公司透明、公开,希望股民不要害怕、担心。“党中央、国务院了解中远,我就足够了。”

  魏家福称,股民应该正确认识国际市场给中远集团带来的问题,客观看待中远集团在资本市场的表现。

  魏家福也强调了中远的国际化战略是正确的:“为什么美国欢迎我们?为什么希腊欢迎我们?我们是帮他们解决就业。希腊有人说我糊涂,希腊那么债务危机,你还投?去年在希腊一个码头我赚了一个亿利润。”

  他认为,这是战略思维的结果。虽然希腊市场没有货的,但是更没有船,中远有船并且带着货,就把市场做起来了,当地的就业解决了,税收也增加了,中远的利润表现也很好。“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不能光看赚钱,中远履行社会责任是为全人类做贡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