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禽流感H7N9 > 禽流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暂停信鸽比赛 网友呼吁家养的鸽子别放出来

2013年04月08日08:27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原标题 [中山陵音乐台鸽子大部分已回笼圈养]
 

    网友呼吁家养的鸽子能否别放出来;南京市信鸽协会暂停一切信鸽比赛

    在音乐台游客有意避开与鸽子接触。

  昨天许多网友在微博上呼吁养鸽爱好者,能否把鸽子圈养起来。在中山陵音乐台景区内,工作人员称将尽快把鸽子捕捉回笼。另外记者从南京市信鸽协会了解到,协会于昨天下文暂停所有信鸽活动,并要求所有信鸽协会的会员将信鸽圈养,不得大规模私自放飞。

  网友发微博呼吁鸽子圈养

  近期,上海爆出在鸽子的体内发现了H7N9病毒,一些网友开始担心起自己周围的鸽子。昨天,新浪微博上许多网友都提到,自己居住的小区内,有很多人喜欢养鸽子,并且现在还让鸽子在外面飞。他们担心如果鸽子携带有H7N9病毒怎么办?

  一些网友开始发微博呼吁,希望这些养鸽爱好者能把自己的鸽子圈养起来,别让它们在小区内活动了。网友@画夜箜篌弦歌在微博中反映南京朝天宫西街102号大院子内有一位老人养了很多鸽子,很多人担心会不会感染,希望老人能把鸽子圈养起来。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网友反映有鸽子的位于朝天宫西街102号的小区内,在小区中部的一栋居民楼的一楼,记者看到这里搭了一个简易的鸽笼,笼子里大约有20多只鸽子,笼子内空间很大,一半空间是用木板隔成的鸽子窝,鸽笼外部用小孔的铁丝网封闭起来。鸽子在鸽笼里不断地飞来飞去,一些鸽子的羽毛挂在鸽笼的网上,路过的小区居民见到此情景有时会特意地绕道而行。

  鸽子的主人是朱振山老人,今年74岁,从小就喜欢养鸽子。朱老说他所养的是信鸽,总共28只,平时他会定时让鸽子出笼活动。昨天上午,他接到街道的通知,让他把鸽子全都关在鸽笼里,不要再放出来了。朱老说现在是非常时期,他很支持街道的决定,他表示不到疫情结束,绝不会让自己的鸽子飞出鸽笼。

  音乐台鸽子大部分已回笼

  在南京中山陵音乐台景区内喂鸽子一直是游人喜欢的旅游项目,昨天下午记者在音乐台景区看到景区内鸽子的数量相比以往有明显地减少,大概只有四五十只。记者在景区的20分钟时间中,注意到游人似乎也在有意地避开与鸽子的接触,没有一个人去喂鸽子。

  随后记者从中山陵管理局宣传处了解到,目前音乐台大部分的鸽子都已回笼,剩下的几十只鸽子,是由于平时都是放养的缘故,不肯回笼,捕捉难度也很大。该工作人员说:“我们会再想办法把鸽子捕捉回鸽笼。”

  昨天上午南京市信鸽协会通过自己的官方网站向外宣布暂停全市一切信鸽活动,文件中称原定市、区、俱乐部各项赛事暂停,何时恢复另行通知,文件还要求所有信鸽一律关棚饲养,不得开棚放飞,各会员做好消毒防疫工作。南京市信鸽协会的陈秘书长告诉记者,上海发现的携带H7N9病毒的鸽子是肉鸽,肉鸽与信鸽有很大的区别。

  陈秘书长说:“信鸽的饲料相当好,属于混合精饲料,而肉鸽的饲料中含有很多的添加剂、激素等等。另外肉鸽的饲养方式与鸡鸭类相同,饲养环境狭窄,活动区域小,这样的鸽子很容易得病,而信鸽的鸽笼普遍要大,保证其能在鸽笼里自在活动。”虽然如此,为了万无一失,南京市信鸽协会还是决定暂停一切赛事。陈秘书长说:“如果有人放飞信鸽,市民可以向我们举报,我们会酌情处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