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5官员考察归来车祸身亡 政府:非公款旅游

2013年04月08日08:29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 [河南5官员考察归来车祸身亡]

  去武夷山考察“印象大红袍”项目 陕县宣传部门澄清是正常公务活动而非公款旅游

  昨日凌晨1时许,车牌号为豫AL3869的红岩牌重型货车满载沙土由西向东行驶到新密市城区嵩山大道东段中石化加油站门前路段,与同向行驶的车牌号为豫MS9717的别克商务轿车相遇时,货车侧翻,别克商务轿车被压。新密市110指挥中心接报后,立即组织交巡警、消防等部门赶赴现场,并启动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预案。该商务轿车7名司乘人员中,当场死亡3人,经抢救无效死亡3人,1名伤者正在接受治疗。

  昨天上午,三门峡市委宣传部对外发布消息称,4月7日,陕县政协主席李会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冠军,副县长伍春生,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张中平,旅游局局长杨秀琴,司机潘伟峰等6人因车祸殉职。

  4月4日,为考察研究三门峡春天置业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的“印象黄河”项目,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同意,陕县考察组一行7人前往福建武夷山考察“印象大红袍”项目。

  4月6日,考察组考察结束返回至新郑机场。为参加4月7日早上县四大班子会议,考察组连夜返回。

  4月7日0时40分,在河南新密市密州大道与嵩山大道交叉路口西500米处发生车祸,6人不幸殉职。同行的县国土资源局纪检组长水铁军受伤,正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

  欲进加油站却被撞翻

  新密市交警队工作人员介绍,初步调查显示,考察组所乘商务车系准备加油拐弯时,与一辆渣土车相撞发生事故。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陕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蔡啸虎昨天向本报记者确认了这一消息,并称,得知这一消息后,全县干部队伍都陷入深深的悲痛之中。目前,相关善后事宜正在进行中。县委、县政府领导目前正在安抚死者家属的情绪。

  他表示,目前,肇事车辆司机申金某已被控制。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可以排除6人乘坐的商务车司机酒驾。具体事故原因要调查后才知道。

  蔡部长还表示,6人的确是因公出差过程中发生意外而身亡,因此属于因公殉职。

  回应质疑:

  “考察组每个人都是去办事的”

  陕县5名官员在清明节期间公务考察遇车祸身亡的消息昨天在网上引起热议。外出考察文化旅游项目,为何政协主席和政法委书记也同行?为何选择在假期外出考察?从郑州返回陕县为何要绕道到新密?针对网友的这些疑问,陕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蔡啸虎昨天作出了回应。

  质疑:考察还是旅游?

  回应:牺牲假日去考察

  有网友质疑,既然是公务考察,为何不选择在工作日,而选择在清明长假?这难免给人借着清明长假外出公款旅游的印象。

  对此,蔡部长昨天表示,考察组一行的形成是提前就已经定下来的,而非临时定下的。陕县相关项目的领导此前接到邀请,去武夷山实地考察该公司运作的“印象大红袍”项目,由于时间太急,所以就把考察时间放在了清明节。领导实际上是牺牲了节假日时间去考察。由于陕县“印象黄河”项目即将动工,为了促成该项目与“印象大红袍”项目方的合作,考察组决定假期也不休息,前往福建考察。

  他表示,“印象黄河”是陕县结合自身景观和文化优势打造的一档旅游、文化相结合的实景演出项目,“印象大红袍”项目制作方是其合作单位,为了让该文化产品更出彩,该县才派出考察组前去考察。考察组的考察活动,征得县委、县政府同意,是正常的公务活动,而非公款旅游。

  质疑:政协主席、政法委书记考察旅游项目?

  回应:他们都有跟项目有关的兼职

  有网友质疑,考察文化旅游项目,为何政协主席和县政法委书记也参加?

  蔡部长昨天表示,陕县于2012年成立了“大旅游”指挥部,李会斌、曹冠军均为该指挥部成员,所以参加了此次考察。县政协主席李会斌之所以会出现在考察组中,是因为他还身兼陕县高阳山温泉开发区开发领导小组组长,与该文化项目有直接关系。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冠军之所以随团,是因为他还是当地春天置业投资项目的县联系领导,还是御汤温泉项目负责人,也与该旅游项目开发有关,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张中平之所以随团则因为该文化、旅游项目实施过程中涉及规划、建设等协调工作。伍春生是“大旅游”指挥部副指挥长,水铁军则代表国土局了解项目用地状况。所以,考察组成员都是去办事的,而非去公款旅游的。


  5位殉职官员

  陕县政协主席李会斌

  陕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冠军

  陕县副县长伍春生

  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张中平

  陕县旅游局局长杨秀琴

  文/记者肖欢欢

  相关评论:

  5官员清明考察殉职? 陕县车祸且慢定性

  陕县官员6死1伤为何难获网民怜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