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禽流感H7N9 > 禽流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打出应对禽流感“组合拳”

2013年04月08日08:5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中国打出应对禽流感“组合拳”]
  【新加坡《联合早报》4月7日报道】题:习李首次对疫情表态:做好病人救治和防控工作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批示,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要“做好病人救治和防控工作”。这是中国证实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近一周后,最高领导人首次公开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表态。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则在清明节前夕主持召开会议,对防控工作作出部署,此举显示禽流感防疫指挥工作已提升至副总理层级。

  在疫情方面,上海市是长三角地区疫情最严重的城市。首都北京虽然尚未出现疫情,但从昨日起进入应急状态。

  当局至今未能确认病毒来源和传播方式,但陆续从病例和禽类检测中有新发现。

  出现疫情的中国城市昨天也继续推出各种应对“组合拳”。

  继上海之后,南京市政府宣布关闭涉疫情的活禽交易区、暂停紫金山、天印山、建邺家禽货栈等家禽批发市场的活禽交易。针对有网民在微博上揭露南京某小区发现多只死麻雀,市政府回应称,相关部门昨天介入调查,已将麻雀样本送检测。

  杭州市方面则规定,所有家禽进入交易市场都需提供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并通过消毒池消毒,经营户买走家禽时,也需要登记相关批次信息,凭证出场。

  为加强防控H7N9,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埋总局公布,中国自主研发的抗流感新药“帕拉米韦”注射液已获得加速审批通过。

  【中央社台北4月7日电 】据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公布的消息,截至7日下午5时,上海市新确诊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均在救治中。

  截至目前,大陆共发现20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死亡6例。其中,上海发现10例,死亡4例。

  【路透社上海4月6日电 】上海6日关闭了该市所有活禽交易市场,清空售卖摊位。官方媒体报道,华东另一座城市南京禁止一切活禽交易。

  上海没有出现恐慌迹象。市民一般说不担心。但对一些人来说,广泛报道的扑杀行动确实凸显了此事就在身边。在6例死亡病例中,有4例发生在上海。

  在有5亿多用户的微博上,刘乐亭(音)说:“现在这事就在楼下了。突然我发现自己身处疫区!”

  在市内的一家餐馆,一名女服务员说,他们计划停止供应鸡肉。

  虽然病毒毒株看起来没有发生人际传播,但是中国内地和香港有关部门说,他们将采取额外的预防措施。

  【法国《回声报》网站4月6日报道】目前虽然还称不上是一场疫病,但在防疫领域有长期经验的中国卫生管理部门正试图避免一场H7N9流感疫病的大流行。

  一些与卫生相关的国际组织、中国的一些邻国以及美国等各方的关注,使中国政府更加迫切地采取行动。

  世界卫生组织认为,目前H7N9禽流感只是处于观察阶段,暂时没有必要加强在机场的监测,也没有必要限制在中国国内的人员流动。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