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前政务司长许仕仁卷弊案 遭银行追欠款6000万

2013年04月08日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港前政务司长许仕仁卷弊案 遭银行追欠款6000万(图)]
香港前政务司司长许仕仁 中新社传真邓庆乐摄
香港前政务司司长许仕仁 中新社传真邓庆乐摄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与新地高层卷入政商勾结案的香港前政务司司长许仕仁,日前遭东亚银行入禀高等法院,追讨两笔透支贷款及两张信用卡的欠款,入禀状没有交代所涉金额及贷款详情;但有消息指许仕仁总共拖欠东亚银行高达6000万元(港币 下同)。东亚发言人拒绝响应案件,并指基于客户私隐,银行不会就个别的客户案件作出评论。

  许仕仁与东亚银行主席李国宝有多年交情,去年有巿场传言许仕仁曾获东亚银行批出6000万元无抵押贷款,李国宝其后接受访问时并无正面响应;惟日前东亚入禀高院向许仕仁追讨贷款。

  东亚银行委聘高露云律师行呈交的入禀状指,许仕仁曾签订两份透支贷款协议及两份补充协议,以及两份信用卡合约并取得两张信用卡,现向他追讨两笔贷款及两张信用卡的所有欠款及利息,但没有交代所涉金额、贷款日期及详情。本报得悉,许仕仁总共拖欠东亚银行高达6000万元,但未知现时被追讨的款项是否全数欠款。

  许仕仁与东亚银行主席兼行政总裁李国宝有多年交情,曾经是马主的他以往经常在马场包厢招待李国宝,去年有外电报道,许于2007年出任政务司司长期间,获东亚银行批出6000万元无抵押贷款,李国宝其后接受传媒访问时对事件不置可否,只响应银行借钱是有规距,不是由他批核。当时东亚银行发言人亦不评论许是否其客户。

  64岁的许仕仁,连同新地两名联席主席郭炳江及郭炳联、新地执行董事陈巨源及港交所前高级副总裁关雄生,卷入涉款3400万元的政商勾结案,案件去年7月首次在裁判法院提堂时,律政司刑事检控专员薛伟成向法庭呈上的案情披露,许仕仁截至2011年底的负债金额高达7200万元,但不涉及任何投资失利或赌债。

  政商勾结案的5名被告共分别被控8项罪名,包括串谋触犯公职人员行为失当、串谋向公职人员提供利益及提供虚假资料罪,许独自面对三项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该案将转介高等法院审理,估计最快可于明年首季开审,预计审讯60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