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禽流感H7N9 > 禽流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陆H7N9禽流感增至21例 台湾提升疫情等级(图)

2013年04月08日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大陆H7N9禽流感增至21例 台湾提升疫情等级(图)]
上海卫生人员前天起在公园捕捉鸽子送交化验,以确认是否感染H7N9。法新社
上海卫生人员前天起在公园捕捉鸽子送交化验,以确认是否感染H7N9。法新社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当局疾病管制部门昨(7日)证实大陆再增3病例,累计大陆已21例,以上海10例最多;21例中有6人死亡,包括上海4人、浙江2人。台湾机场边境检验至昨共发现20例疑似H7N9病例,其中18例排除染病,2例还在检验。

  “局限性病例聚集”

  台当局“卫生署疾管局长”、“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张峰义说,依国际传染病疫情等级分析,大陆H7N9现应已从最低等级的散发性病例报告,提升为局限性病例聚集,代表部分地区旅游风险相对增加,昨已建议“陆委会”发布大陆旅游警示,民众赴疫区应采必要防护措施,包含勿接触禽鸟、勤洗手,鸡、鸭、鹅肉和蛋应煮熟再吃。

  台“陆委会”发言人吴美红表示,该会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呼吁台湾民众前往大陆应加强自我保护。台大医院儿童感染科主任黄立民建议,近期赴大陆旅游,应避开上海、浙江、江苏、安徽等有疫情的长江三角洲地区。

  台湾卫生研究院感染症与疫苗研究所所长苏益仁更进一步建议,前往疫区者应接受预防性投药。但“疾管局副局长”周志浩回应,克流感、瑞乐沙等抗流感病毒药物为处方药,须经医师诊断才可用药,建议出发前先到旅游门诊,由医师评估是否给药较妥当。

  上海台商备妥口罩

  黄立民则认为,预防性投药并非不可,但仅限因工作不得不前往疫区的民众,且以停留不超过一周者为限,因若在疫区待太久,长期服药恐让H7N9病毒产生抗药性,将来可能无药可用。

  两岸往来上海、安徽、江苏、浙江等疫区航班,每周高达187班,“卫生署”已拟妥机舱卫教倡导广播稿提供给“交通部”,大陆赴台旅客登机前如发烧、咳嗽,航空公司会要求空服员请其戴口罩;疫区旅客入境时若发烧、咳嗽,将强制送医采检。

  航空公司也展开防疫大作战。中华航空和长荣航空均表示,如遇咳嗽旅客,空服员会主动送上口罩和温开水,若有乘客咳嗽不停,其他旅客要求换座位,只要机上有空位,空服员也会视情况处理。常往来两岸的台干张金成说,上海当地还不觉得那么恐怖,但太太很担心,已为他准备许多口罩、干洗手。

  取消旅行仍须赔偿

  台“观光局”指出,大陆尚未达疫情大规模流行、需暂缓非必要旅游的程度,若有人要取消旅游行程,只能按解约日距出发日期长短,赔偿旅行社一定成数的旅游费用。

  另“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派出的2名防疫专家昨已抵达上海,与治疗过H7N9患者的当地医师会面,了解疫情监测、医疗处置等。“农委会”也规划最快本周派员到上海了解疫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