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禽流感H7N9 > 禽流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卫计委:防止H7N9禽流感患者因费用得不到救治

2013年04月08日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卫计委:防止H7N9禽流感患者因费用得不到救治]
  中新网4月8日电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梁万年今日表示,要切实加强对H7N9禽流感重症病例的临床救治,尽最大可能减少死亡,坚决防止出现因为费用问题得不到及时救治的现象。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与世界卫生组织将于4月8日在北京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情况。


  梁万年介绍,根据目前调查研究结果,专家研判认为,引起此次疫情的H7N9禽流感病毒是一个重配的新病毒,属禽源性。目前病例处于散发状态,未发现人传人的证据。

  梁万年说,当前,由于对此疾病病原学特点和流行特征的认识有限,疫情防控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

  梁万年表示,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将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持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遵循“依法、科学、规范、统一”的原则,突出重点,分类指导,科学开展防控工作。

  第一,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和专家组的作用,密切部门间、地区间、中央和地方等配合,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第二,继续加强疫情分析研判,及时收集和分析国内外相关科研进展和成果,动态开展风险评估,科学制定防控策略和具体防控措施。

  第三,继续做好病例救治工作,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的要求,切实提高医疗机构特别是基层医疗机构对病例早期识别和发现能力;坚持“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切实加强对重症病例的临床救治,尽最大可能减少死亡,并坚决防止出现因为费用问题得不到及时救治的现象。

  第四,继续加强疫情监测工作,重点开展不明原因肺炎监测和流感样病例监测,强化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和疫情发生地的卫生学处置工作。

  第五,继续坚持公开、透明发布疫情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同时,进一步加强与世界卫生组织等有关国际组织和相关国家及地区开展技术交流合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