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BBC节目爆中餐馆鸡肉代替牛肉 遭华人业主质疑

2013年04月08日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爆中餐馆用鸡肉代替牛肉 BBC节目遭华人业主质疑]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英国《华商报》报道,英国“挂牛头卖马肉”事件愈演愈烈。最近的一个抽查显示,英国的餐馆、外卖店出售的肉制品存在严重弄虚作假的现象。榜上列有中餐馆、印度餐馆、土耳其肉店等。

  英国广播公司(BBC)电视台3月29日晚播出一部近日所作的调查节目,指餐饮业出售名不符实的食品相当普遍。豉椒牛肉是较受英国人喜爱的中餐食品之一,而该节目报道,在一家中餐外卖店购买的豉椒牛肉里没有一点牛肉,替代的是鸡肉和鸡血。在一家印度餐馆购买的咖喱羊肉中,不到没有羊肉,也不是牛、猪、鸡或马肉。节目主持人Rick Edwards表示,可以肯定咖喱羊肉里没有羊肉,有可能是狗肉或猫肉。至今这道咖喱羊肉还在等待进一步化验。可以令人消除担忧的是人肉被排除在外。

  早前,另一项社会调查显示,不少土耳其肉店(Kerbab)出售的羊肉是牛、羊肉和鸡肉的混杂。英国市场上羊肉最贵,一些不良商家可能鱼目混珠,以次充好。

  记者采访多名中餐业人士,都对BBC节目中关于豉椒牛肉有假提出质疑。黄强先生在西伦敦依领开中餐馆12年了,他说:“过去几个月,挂牛头卖马肉都是发生在肉末的问题上,肉被搅碎了分辨不出来。汉堡包就是典型,有可能作假。土耳其肉店的肉也是一片片混在一起,也不容易辨识。但豆豉牛肉是一大块的,这如何用鸡肉末来代替呢?另外鸡肉跟牛肉的口感完全不同。牛肉嚼起来很软的,而鸡肉比较粗。”黄强怀疑这个节目的真实性。

  中餐和印度餐近几年一直被认为是英国最受欢迎的食品。一般人相信,这个节目报道后,一定会引起官方食品卫生署和各个区政府的重视。在未来几个月,有关部门可能会加大抽查力度。中餐和印度餐馆肯定是首当其冲。

  所谓“挂牛头卖马肉 ”事件,是指今年1月中旬英国发现在部分超市出售的牛肉汉堡包中掺杂了马肉。此事件后来逐渐扩大,波及至欧盟16个国家,其中法国、英国、瑞典、荷兰等多国食品监督部门展开调查,越挖越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