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禽流感H7N9 > 禽流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卫计委:依法及时准确公开H7N9禽流感疫情情况

2013年04月08日1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卫计委:依法及时准确公开H7N9禽流感疫情情况]

  中新网4月8日电 近期,上海、江苏、安徽、浙江四省市发生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梁万年今天表示,从发现H7N9禽流感疫情到及时向社会公布,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迄今为止都是依法、及时、准确、公开疫情的情况。此次及时发现了H7N9病毒。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蓝睿明表示,世界卫生组织不建议在各口岸进行筛查和采取贸易措施。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与世界卫生组织今日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情况。梁万年表示,从发现疫情到及时向社会各界公布疫情,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和相关规定实施,迄今为止都是依法、及时、准确、公开疫情的情况。首例病人从发现到通报相关部门到向社会公布都是在规定的时间之内。

  对于这次防控情况和过相比呈现的进步和变化,梁万年表示,十年来或者说近年来,全国的卫生应急体系,尤其是卫生应急能力有了很大进步。我们的各项防控工作更加依法、更加科学、更加规范、也更加统一。比如,近年来在传染病的防控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方面,中央、地方出台了一系列的法律法规、规范和规定,突发事件应对法,各种流感大流行的预案,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预案,各种的应急事件尤其是传染病突发事件如何报告、如何处置等都作出了明确规定,法律依据更完善、更细致。在科学性方面,我们多年来已经深刻意识到防控要按照科学规律办事,要做到这一点必须紧密依靠专家,提升科技能力,强化科技支撑。这次的疫情从病原体的发现到疾病最终确定都是科技支撑的结果。随着科技水平的大大提高,此次我们及时发现了H7N9病毒,这就是科技化上的支撑。

  第二,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对不同类型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分别出了一系列的规范、指南甚至是操作流程,遇到了突发事件第一步做什么、第二步做什么,怎么做,使不同城市的人在一样的标准之下做。这次的病例诊断从中国CDC发现之后,很快确定了诊断方法、诊断程序、阳性的判断表现,很快发放到各地CDC,用同样的标准和技术执行病例的诊断工作,临床也是如此。所以这方面更加规范、有序。同时在指挥体系上更加协同统一,从国家卫生计生委到各地的卫生部门,从公共卫生机构到临床机构,都按照防控预案动起来,协同机制更加完备。

  梁万年表示,当然还有很多不足之处,我们的能力需要进一步加强,部门之间需要进一步完善,尤其是基层发现、诊断和治疗病人的能力要增强,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蓝睿明表示,现在世界卫生组织不建议在各口岸进行筛查和采取贸易措施。首先在感染源还没有得到十分明确的确认,这个病毒是禽源性的,所以很可能它就是一个禽流感,很可能就是鸟类或者家禽类,是禽源性的,但是我们也会持续的调查,并且以开放的心态来对待。目前的病例数很少,只是散发状态,没有必要在口岸进行筛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