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习近平借外交“主场”扩大中国影响

2013年04月08日14:12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 [外媒:习近平借外交“主场”扩大中国影响]

  参考消息网4月8日报道 博鳌亚洲论坛于6日开幕。境外媒体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借助此次活动机会与众多亚太地区领导人进行单独会谈,这将是他在此前访问俄罗斯和非洲之后启动“亚洲外交”之举。

  香港《星岛日报》4月7日报道称,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外交舞台移师海南,以主人家身份参加博鳌亚洲论坛,展开多国外交。习近平此前已“马不停蹄”地会见了包括缅甸、秘鲁、墨西哥在内的七国元首。

  报道指出,本届博鳌亚洲论坛是历届规模最大的一次,出席嘉宾除了亚洲的政商领袖外,亦涵盖芬兰、墨西哥、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国的领导人,嘉宾相较往届更显多元化与国际化。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曲星认为,此次论坛规格之高、规模之大得益于世界各国与亚洲国家合作的兴趣和重视程度增加;各国政要希望加强与中国新一届领导层的接触;中国发展势头非常好,各国都希望加强全方位合作。

  香港《明报》4月7日指出,从俄罗斯到非洲再到金砖峰会,在出访多地,历经大国、周边、发展中国家等诸多外交舞台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回归“主场”,在博鳌迎接各方宾客。除了展示新一届领导班子执政思路,让世界更好地理解和接受“中国梦”外,本次年会还将巩固习近平此前出访的成果,对区域外议题给予更多的关注和讨论。

  该报称,由于本次年会是习近平就任国家主席后首度在国内多边外交平台上亮相,世界各方均期望通过这一舞台进一步了解中国最高领导人的执政理念和外交思路。

  另据日本《产经新闻》4月7日报道,对习近平主席来说,此次论坛是首次实践“公共外交”的平台。在去年11月的中共十八大上首次明确提出的“公共外交”理念指出,面对仅靠和外国政府谈判无法打开僵局的问题,要通过建立、扩大民间交流和官民交流等多种沟通渠道,提升综合对外实力。有中国专家表示:“此次论坛有助于提升中国的软实力外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