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衢州交通局原副局长获刑12年 涉受贿70多万

原标题 [衢州市交通局原副局长获刑12年]

    来源:青年时报

  时报讯4月3日下午,衢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衢州市交通局原副局长余某犯受贿罪、犯滥用职权罪,有期徒刑12年6个月,并处没收个人财产10万元。余某受贿所得赃款70多万元予以追缴,上缴国库,不足部分,继续追缴。

  余某,47岁,龙游人,曾担任衢州市稽征运管处副处长、处长、衢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其职权涉及客货运输、驾驶员培训,公路稽查,联系客运管理科、货运管理科、驾驶员培训管理科,出租车管理所、稽查科等。

  2001年至2012年期间,余某利用职务之便,收受贿赂的款、物共价值76.52万元,其中数额最大的一笔为50.08万元。2001年和2006年,余某先后两次在无实际出资的情况下,以他人名义接受衢县某公交公司(2004年变更为衢州市某公交公司)11%和5%的股份,后余某所持股份转至第三人。其间余某以分红款、股份回购款名义收受该公司行送款项共计人民币50.08万元。

  余某收受衢县某公交公司贿赂后,明知该公司自2001年开始,采用租赁衢州市公交公司车辆,未办理营运证参与营运的方法,偷逃养路费、运输管理费、客货运附加费,不对该公司进行全面检查,经司法会计鉴定,自2002年至2008年(2009年国家不再征收上述规费)期间,该公司共偷逃规费46.57万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余某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价值共76.52万元,其行为已经构成受贿罪。余某收受公司行送财物后,滥用职权,致使公共财产遭受重大损失,其行为又已构成滥用职权罪。余某归案后供述同种犯罪事实的行为,可予从轻处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