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王老吉“被降价”“被接收”疑似幕后黑手捣鬼

  近日,王老吉凉茶降价的消息不绝于耳,坊间多有猜测,更有称降价是因为王老吉投入巨额广告费用所致。日前,还有传出王老吉经销权或被台湾统一集团接收的消息。对此,王老吉大健康表示,并未出台任何大幅降价促销方案,企业资金运转良好,经营权被接收更是无稽之谈。

  另一方面,王老吉竞争对手在面临产品线单一、经销终端成本翻倍、经销商“反水”等众多危机,日子反倒是过的不好。有业内人士透露,其正在采取一些措施试图缓解危机,这是否是一场恶意竞争的闹剧?

  王老吉经营权遭遇“被接收”谣言

  近日,王老吉许多经销商收到一条奇怪短信,称上海统一公司已经承接王老吉订单,王老吉经营权可能会被统一集团接收,“奉劝”经销商小心自保。对于一向经营得很好的经销商来说,这突如其来的“被接收”信息着实让他们摸不着头脑。但经记者调查,王老吉目前的经营发展状况其实非常良好,第一季度销售额又创新高,实在没有理由把经营权移交给别人。

  另外,继2012年王老吉建立了3000人的快消团队之后,今年王老吉扩充了销售大军,已组建了1万人的庞大营销团队,今年更将达到1万5千人,这些团队成员具有非常丰富的营销及渠道经验。很显然,销售团队的工作已经成效显著,经过10个月,王老吉大健康已经在全国建立了销售网络,如今王老吉的终端网络已经覆盖了全国县、镇各级市场。

  王老吉遭遇“被降价”

  清明小长假前,有部分网媒称,王老吉开始了大范围的产品降价销售,部分商超售价竟低至2.5元一罐。以此价格分析,如果按王老吉官方公布没有出台大力度促销计划,那么超市必定是亏本甩卖,记者立即前往超市进行调查。据暗访了解,个别商超得到某企业的补贴从而低价销售王老吉产品,一方面低价销售销量大,另一方面某企业足额补贴,商超称何乐而不为。另据一些业内人士透露,除了补偿这一幕后黑手还和一些渠道商进行私利交易。

  不仅如此,幕后黑手还制作某知名商超王老吉产品虚假价格标签,放到媒体上大肆宣传。有业内人士分析,这是竞争对手在借助舆论大肆传播王老吉产品价格降半大甩卖假象,欲以假象引发王老吉产品商超、卖场误以为真降价,让大家降价售卖,以扰乱王老吉凉茶终端价格体系。对此,王老吉大健康相关人员表示,坚决维护王老吉凉茶终端价格体系,保护经销商、卖场等合理价格利益。

  “资金链断裂”属不实谣言

  有报道称,王老吉凉茶降价与巨额营销投入有关,疑为王老吉资金链断裂,需迅速回笼资金所至。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是广药集团的下属子公司,也是其重点发展对象之一,有广药集团的鼎力支持,王老吉不可能出现此类问题。

  广药集团是中国著名企业,名列中国500强第277位企业,并在国家工信部公布的“2011年度全国医药工业百强榜”中荣登第1名,拥有近30家成员企业。作为王老吉的强大背景,去年广药集团实现工商销售收入近500亿。王老吉大健康产业作为广药集团双轮驱动战略之一,是广药集团2013年战略的重点,为助力王老吉凉茶2013年实现100亿销售,广药集团必然在资金上提供大力支持。

  目前,饮料旺季马上就要到来,市场竞争格外激烈。在王老吉发展势头如此迅猛的攻击下,竞争对手的困境越发明显。一方面与王老吉拼广告花费巨额的宣传费用,一方面销售渠道和营销又面临王老吉的挤占,市场份额降低。而竞争对手的“解决危机的办法又是什么呢?” 有业界人士认为,虚假信息的传播,反应的并不是王老吉的危机,而是竞争对手的恐慌。消费者希望凉茶企业的解决自身恐慌方法不是使用恶意竞争手段向对手进行攻击,扰乱市场秩序的闹剧行为。

  在市场经济形态下,企业在争夺市场的同时更要遵守法律的约束,恶意竞争只会带来短时间的收益。品牌要手段更要品德,有德行有信誉的品牌才是值得人们信赖的好品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