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沪指新低见反弹 “黑天鹅”难撼“结构潮”

2013年04月08日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沪指新低见反弹 “黑天鹅”难撼“结构潮”]
  今日沪深股指双双大幅低开,之后缓慢震荡回升,收盘跌幅有所收窄,个股分化显著。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2211.59,-13.700,-0.62%)报2211.59点,下跌13.71点,跌幅为0.62%;深成指下跌10.63点至8953.84点,跌幅为0.12%;中小板(701.00,0.000,0.00%)综指和创业板(355.00,0.000,0.00%)指分别上涨0.91%和2.20%。沪深两市分别成交736.66亿元和710.55亿元,量能环比放大。

  行业板块方面,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涨多跌少,其中电子、信息设备和医药生物(5840.01,99.390,1.73%)指数涨幅居前,分别上涨2.11%、1.71%和1.67%;餐饮旅游、采掘和房地产指数跌幅居前,分别下跌2.30%、1.85%和1.27%。

  节前大盘走势较为疲弱,“持币过节”、调整风险加大也愈发成为机构共识。而清明小长假期间,H7N9禽流感病毒蔓延、地缘局势升级对A股造成一定的负面冲击;国内经济复苏力度不及预期、银行理财产品整治等也对资本市场也会造成较大的影响;此外,股市自身还受到IPO重启传闻消息的拖累。因此,本身的疲弱走势叠加外部黑天鹅事件冲击,令今日指数大幅低开毫无悬念,并大幅跌破年线支撑。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低开之后,市场并未出现低开低走的绝望走势,而是逐渐震荡企稳回升,盘中收复半年线。而从个股表现来看,两市依然有近20只非ST个股涨停,许多个股都是运行至下轨之后被拉起,创业板更是出现显著反弹。可见,市场情绪并未就此崩溃,相反,不少资金反而在低位再次参与小盘股炒作。这从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尽管当前股指弱势依旧,但半年线和年线的支撑力度仍在,投资者信心也并未全线崩塌,“新低反弹”成为不少资金的投资攻略。

  分析人士指出,3月经济数据明日开始即将陆续公布,如果数据向好,市场或有一定的反弹。但另一方面,随着年报和一季报业绩的披露,前期涨幅较大的成长板块或将承受调整压力,而周期板块的政策风险依然存在,市场依然难言反转。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