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海警海事联手 两天一夜营救搁浅货船(图)

2013年04月08日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上海海警海事联手 两天一夜营救搁浅货船(图)]
顾明龙 摄
顾明龙 摄

  中新网上海4月8日电(卫竞 李航) 4月7日凌晨,一艘1000多吨的安徽籍货船在上海外高桥附近长江口水域搁浅。上海海警、海事部门经过两天一夜的连续奋战,终于在4月8日中午帮助搁浅货船脱离险境。

  据悉,4月6日因长江口风力较大,是夜安徽籍货船“通达569”在长江口吴淞水域抛锚避风,但因锚机出现故障,锚吊在半空中无法放下,不能固定船只,船主在驾驶过程中又出现失误,9级大的阵风将船舶一直吹到岸堤防浪坝处搁浅下来 。但是搁浅地遍地都是尖锐的石块,一旦船底破损不仅货船无法营救,而且泄露的燃油等物必将污染长江环境。货船当夜尝试自救但没有成功,7日一早船主拨打110报警。

  接到船主报警请求后,上海公安边防总队海警支队迅速出警。因为事发地水位较浅,吨位较大的船艇无法靠近,只能派出摩托艇营救。查看周围地形后发现当时潮水尚在低位,决定等当天中午11点潮水最高位时分营救。潮水一点点上涨,海警摩托艇通过缆绳拉住货船,尝试将船拖出险地,但由于功率不足无法救出这艘“庞然大物”,只好继续向海事部门求助。海事功率较大的摩托艇赶到后果然起了作用,牵引着船头离开了岸边,可是船尾水深仍然太浅,虽然货船使出吃奶的力气开足马力,仍然无法离开险境,几次努力过后都无法拖离货船。这时又发生意外,货船在大风的吹送下船头掉了个面,搁浅到水深更浅的码头引桥旁。之后虽然货船放完压舱淡水减轻重量,并再调来马力更大的吊船,但由于水位已经下降,营救仍然没能成功。

  第一次联合营救失败,只能等待当天晚上的涨潮再次营救。休整期间由于船上淡水均已排空,海警官兵为货船送上了淡水和蔬菜。到了晚上23时,潮水再次到了高位,海警和海事的救援车辆在引桥上一字排开为营救提供照明,吊船再次开始牵引,但是由于潮水高度不够,一直到再次退潮也没能成功。4月8日中午11时05分,营救部门终于把握住了潮水最高潮的关键时刻,开足马力终于将“通达569”拖离滩涂。虽然搁浅了两天一夜,所幸遇险船舶动力系统基本没有损伤,终于驶离了险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