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际航运市场有望在二季度缓慢复苏

2013年04月08日2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国际航运市场有望在二季度缓慢复苏]
  中新网上海4月8日电(记者 于俊)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8日发布的《国际航运市场分析报告》认为,今年第一季度世界贸易形势有所好转,航运市场在第二季度将继续缓慢复苏。

  报告引述世界主要经济体的数据,显示尽管今年一季度世界经济较去年四季度有所好转,但经济下行风险压力依然较大。

  在今年一季度,美国得益于连续的货币宽松政策,美国的CPI月率、零售销售额增长率、ISM制造业指数均有所好转;中国推行强有力的宏观调控,使得经济企稳回升的态势得到加强,投资有所回升,PMI指数已经连续6个月保持在50%以上,经济运行呈现稳中趋升走势,出口也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已近连续3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欧元区在经历了去年四季度经济大幅下滑后,失业率又创新高,制造业产出也呈现萎缩之势,3月份的PMI为46.8点,连续20个月低于50点,欧元区经济复苏前景依然堪忧。

  报告预计,随着主要经济体如美国和中国处于复苏和回升阶段,航运市场有望在二季度缓慢复苏。

  国际集装箱运输市场方面,由于二季度是传统旺季,预计市场货量将快速走高。太平洋航线因良好的经济走势,海运量将优于亚欧航线。次干航线和区域内航线货量恢复将呈现快速回暖趋势。

  国际干散货运输市场方面,美国制造业的复苏、中国的轨道交通建设加速、新型城镇化进程以及春节过后的开工建设增加将加大铁矿石、煤炭和谷物的需求。但由于钢铁产能过剩,下游产业对铁矿石、煤炭的采购仍然持谨慎态度。预计市场需求将有所回暖,但增速同比下滑。受制于运力大幅过剩,将进一步压制运价涨幅,BDI指数短期将小幅上行,第二季度将破千点大关。

  国际油轮运输市场方面,二季度,美国对成品油消费的需求将有所放缓,中国成品油产能过剩依然严重,预计原油运价将震荡调整。预估二季度成品油运输需求较一季度将小幅走软,成品油运价小幅下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