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水为脉石为介 成都龙潭水乡12日建成试运行(组图)

2013年04月08日2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水为脉石为介 成都龙潭水乡12日建成试运行(组图)]
即将收尾装修的龙潭水乡一角 刘彦君 摄
即将收尾装修的龙潭水乡一角 刘彦君 摄

即将收尾装修的龙潭水乡一角 刘彦君 摄
龙潭水乡内的苏州园林式建筑风格 刘彦君 摄

  中新网成都4月8日电(刘彦君)“经过4年精心打造,被称为"成都清明上河图"的成都龙潭水乡将于4月12日建成试运行,将部分景区对市民开放。”8日,在成都龙潭水乡风景区项目新闻发布会上,成都市成华区政府对外宣布,龙潭水乡将于4月26日正式开街。

  “引水入城、临水成街。”龙潭水乡项目总策划人张钧告诉记者,龙潭水乡以水为脉,水面面积达2万,长2.2公里,布局3岛、21桥等景致。“我们还特意从江南的运了3000余吨太湖石和数千株银杏,再现亭台掩映、步移景换的苏州园林典范,同时从华东专门订制50余艘乌蓬船投放运营。”

  城楼铜门、小桥流水、斗拱飞檐、雕梁画栋……记者一走近正在进行收尾装饰装修的龙潭水乡,一股浓浓的水乡春情就袭面而来。和很多以“水”为主题的特色街区不同,龙潭水乡从东风渠南支一渠引入了都江堰水流,是成都中心城区唯一利用活水资源打造的特色街区。

  “之所以称之为活水,是因为我们每一个水循环过程只需要三天时间。”张钧说,龙潭水乡引入的是灌溉用水,在景区内流动一圈大约三天的时间又将分流到另外一支灌溉渠中,在整个过程当中,水下安装的净化系统和水面栽种的水生植物都将对水起到净化作用,保证了水的品质,既生态又环保。

  据了解,“龙潭水乡”建成运营后,将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东郊记忆等文化产业项目串连成线,打造成都城东北“精品国际旅游长廊”,成为成都继锦里、宽窄巷子、东郊记忆之外的又一张文化旅游名片。

  龙潭水乡位于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核心区域,占地面积220亩,建筑面积16.1万,总投资超过20亿元,其规模相当于“周庄”古镇,是成华区的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和龙潭总部经济城最大的配套项目。目前已被省旅游局纳入2013年重点旅游项目并申报国家“4A级风景旅游区”。(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