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人季后赛渐成奢望 余下比赛要比爵士多赢一场

2013年04月08日2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湖人季后赛渐成奢望 余下比赛要比爵士多赢一场]
  湖人队真要摊上大事了。这不只是被“吵闹的邻居”快船队近38年来常规赛首次横扫那么简单,之前几个赛季不屑一顾的季后赛名额,现在都不由“紫金军团”自己掌握了。

  一道简单计算题

  成全同城劲敌快船队史首次加冕太平洋赛区头名的同时,湖人队落后身前的爵士队0·5个胜场,排名西部第九。爵士队距离西部第七火箭队还差2·5个胜场,而湖人队则领先西部第十小牛队2个胜场。在常规赛只剩5场左右的情况下,实际上西部赛区的终极悬念,即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很大程度上将落到湖人与爵士其中一支球队的手上。

  由于本赛季在双方的三次交手中,爵士队两胜一负占上风,这要求湖人队必须要比爵士队至少多赢一场球。湖人队和爵士队接下来还各有5场和4场球。如此一来,一道简单的计算题便呈现在人们眼前。

  如果爵士队四场全部拿下,即使湖人队接下来五战全胜,也等于做了无用功;如果爵士队输掉其中一场,湖人队也只有收获五连胜这一种情况才能挤掉犹他人。

  这样算下来,湖人队在自己“输不起”的前提下,还要寄希望于对手出现闪失。这种把命运托付在别人手上的情况,恐怕赛季前重金打造的“紫金军团”想破头也不会预料到吧。

  执拗的德安东尼

  47分37秒、47分04秒、42分32秒、47分20秒。这些单场出场时间不属于24岁的“雷神”杜兰特,也不属于28岁的“皇帝”詹姆斯,它的“主人”是已经34岁的科比。

  不可否认,在湖人争夺季后赛的关键阶段,生性好斗的“小飞侠”必然要通过缩减休息时间,更多时候留在场上带领球队奋勇杀敌,这是他的性格使然,但更应当看到的是湖人主帅德安东尼近乎执拗的七人轮换制度。

  在纳什和慈世平两大首发球员受伤的情况下,本来是替补球员及时“上位”,在科比等球星休息时撑上几分钟的大好机会。不过曾引领太阳打出炮轰套路,也间接制造出“林疯狂”现象的德安东尼似乎不这么想。

  莫里斯、萨克雷、杜洪、伊班克斯,虽然这些球员的名气没有科比、加索尔和霍华德那样响亮,但依他们的能力,为球队做出点贡献还是现实的。可在德安东尼看来,或许这些板凳球员“一文不值”。

  而在对科比的使用上,德安东尼的行为更是“令人发指”。虽然作为当家球星,科比的言论在湖人阵中有“一言九鼎”的味道。他不想休息,好像主教练也没什么办法强迫他下场。但要清楚的是,主帅才是那个真正掌握球队阵容轮换权力的人。如此高强度使用科比,能力再强的“小飞侠”恐怕也有“折翼”的时候。

  “他说过一年后就要退役了,所以我们要把他两年的薪水收回来(科比现有合同到2013-14赛季结束后到期),”德安东尼赛后带着半开玩笑的口吻说。只是对于正为季后赛席位全力一搏的湖人队来说,他的这番冷笑话还有一点意义吗?

  小心驶得万年船

  展望湖人队和爵士队后面的赛程,爵士队先碰上西部老二雷鸣,之后两战森林狼,收官战面对灰熊。中间的两场对森林狼恐成为重要战役,雷鸣和灰熊的实力本在爵士之上,而且雷鸣还处在与马刺争夺西部头名的关键阶段,输掉这两场并不会太出人意料。

  反观湖人队,黄蜂、开拓者、勇士、马刺和火箭是横在他们面前的“拦路虎”。前两战面对铁定无缘季后赛的球队,只要湖人不疏忽大意,拿下不太成问题。

  后面三支球队的排名都比湖人高,但从阵容和实力来看,也就马刺队占据优势。不过届时他们会不会选择让老将休整,现在也不好说。面对勇士和火箭,湖人就要全力争胜了。两队的内线都不是太强,霍华德和加索尔的“双塔”能否发挥威力,将对结果产生直接影响。

  相比爵士队(两主两客),湖人队的优势是主场。剩下五场,只有面对开拓者他们是客场。但“紫金军团”将士想最终翻盘,就要把“小心驶得万年船”这句话放在心上,毕竟形势已不允许他们再犯任何错误了。

  (苏斌 叶健) (来源:新华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