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东盟元素风靡“西洽会” 异域风情醉西安古城

2013年04月08日2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东盟元素风靡“西洽会” 异域风情醉西安古城]
  中新网西安4月8日电(记者 阿琳娜 冽玮)带有东南亚特色的美食、玉器锡器、草药产品、手工品……正在西安召开的第十七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上,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缅甸等东盟国家带来的独具特色的美食和饰品,吸引当地民众“眼球”,成为现场“靓点”之一。

  2012年,中国与东盟贸易额达4000.93亿美元,中国连续四年是东盟的第一大贸易伙伴,东盟继续为中国的第三大贸易伙伴。中国在东盟十国中的前两个贸易伙伴是:马来西亚(双边贸易额为948.13亿美元,增长5.3%),泰国(双边贸易额为697.45亿美元,同比增长7.7%)。

  记者8日在“西洽会”现场看到,现场烹制的泰国美食区前香味四溢,排队免费“尝鲜”的市民对正宗泰式料理赞不绝口,中午时分已送出最后一份。此外,泰国传统医药学会专家素泰和阿楠的泰式按摩,按摩草药产品散发出的独特味道让当地民众跃跃欲试。

  针对咖啡、榴莲、木薯片等马来西亚产品热销,马来西亚联邦农业机构高级助理主任郑利南表示,中国西部地区市场潜力巨大,对于马来西亚特色产品特别是清真食品十分重要。目前西安已有超市出售马来西亚产品,未来种类将更加丰富。

  泰王国驻西安总领事馆官员许美娥介绍,她是第三次参加西洽会,深刻地感觉到期间的变化。随着西安市民对泰国的了解和认知逐渐提高,接受度增强,推介的品种日趋丰富。目前,隶属于泰国正大集团旗下的大型购物中心,西安地区已有三家门店。道地的泰国调料、美食和水疗产品颇受青睐。

  有关人士称,希望可以通过不懈努力,使更多东盟特色产品融入中国普通老百姓的生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