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禽流感H7N9 > 禽流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现4例不明原因肺炎病例 排除H7N9病毒感染

2013年04月09日02:4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徐晶晶
原标题 [卫计委:无证据证明人传人]
治疗4月8日,在安徽省亳州市人民医院,一名医护人员在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治疗。
治疗4月8日,在安徽省亳州市人民医院,一名医护人员在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治疗。
递单两名医护人员在递送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的医嘱单子。
递单两名医护人员在递送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的医嘱单子。
医护人员在查看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的肺部CT及胸片。新华社发看片
医护人员在查看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的肺部CT及胸片。新华社发看片

  昨天,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与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情况。卫计委表示,所有H7N9病例均为散发状态,未发现流行病学关联。世卫组织介绍说,H7N9禽流感病毒尚无人际传播,世卫组织并没有将死猪与人流感病例相联系。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昨晚公布,4月7日17时至4月8日17时,全国报告新增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4例,其中,安徽1例,上海1例,江苏2例。截至目前,全国共报告24例确诊病例,其中死亡7人。

  鸽鸡中检测到H7N9

  卫计委通报,我国已成立多部门参加的应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专家组加强病原学和流行病学研究,跟踪病毒变异情况,农业部门加强动物疫情监测。据农业部通报,已从鸽子、鸡和环境标本中检测到H7N9禽流感病毒。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中心主任冯子健指出,证据证明H7N9病毒的感染和禽类的暴露有关,活禽农贸市场是高感染场所,监管部门要加大对活禽市场现宰现杀现卖的监管。

  卫计委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梁万年表示,医院、医生都不得漏报、瞒报传染病疫情,否则都将被追究责任。

  未见人传人证据

  根据目前调查研究结果,卫计委专家认为,引起此次疫情的H7N9禽流感病毒是一个重配的新病毒,属禽源性。目前病例处于散发状态,还没有看到明显的人传人的证据。世卫组织驻华代表蓝睿明也表示,中国最近报告的病例是首次人感染H7N9病毒的病例,尽管感染来源并不清楚,但目前尚无证据显示有人际传播。“家庭群发病例中的两例未经实验室确诊,且并无其他证据显示有人际传播。世卫组织正在对事件密切跟进。”

  蓝睿明称,世卫组织不建议针对H7N9在入境口岸实行特别筛查,也不建议实行任何旅行或贸易限制措施。

  死猪事件与H7N9无关联

  蓝睿明表示,有人猜测在华东地区出现成千上万头死猪、禽类流感和人类病例之间可能存在关联,“造成黄浦江死猪的因素可能有很多,世卫组织并未将死猪和人流感病例相联系,而且在已检测的猪中,流感病毒检测为阴性,猪的临床表现不符合流感的表现。”他同时表示,有些确诊病例接触过动物或动物所处的环境,提示了动物到人传播的可能性,有关调查正在进行中。

  患者没钱也要先救治

  H7N9病毒会不会变异?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副所长舒跃龙说:“2009年H1N1出现了,最近又出现H7N9,它会怎么样变,不能仅仅依靠猜测去判断,同时要依靠监测网络去密切关注。”卫计委表示,要尽最大可能减少死亡,并坚决防止出现因为费用问题得不到及时救治的现象。

  另据梁万年介绍,从病原体到生产出疫苗最短需6至8个月,疫苗制备现已启动。以后如病毒变异,导致人之间尤其是大人群传播,将进入疫苗的生产阶段。

  晨报记者 吴婷婷

  直击H7N9患者治疗过程

  北京应对

  北京:4例不明肺炎不是H7N9

  晨报讯(记者 徐晶晶)昨日,北京市疾控中心通报了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监测最新进展。截至4月7日,全市一共报告4例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目前已排除H7N9禽流感病毒的感染。

  最新监测数据显示,全市421家一级以上医院累计监测门、急诊就诊人数93709人,流感样病例的人数为1656人,流感样病例百分比为1.77%。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在流感病原学监测的351件标本中未检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阳性标本。

  4月7日,市疾控中心未接到关联性发热病例、集中发热疫情和流感样病例暴发疫情的报告。截至4月7日,对全市医疗机构报告的4例不明原因肺炎病例,进行了流行病调查和实验室检测,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检测阴性。也就是说,可以排除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的感染。另外,全市共监测禽类饲养、屠宰、储藏、运输、交易和经营等禽流感高危人群86598人,未接到流感样病例的报告。

  长途车禁带活禽进京

  晨报讯(记者 陈琳)昨天,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本市交通行业启动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运输部门将开展省际客车检查,严格禁止运载夹带活畜禽进京。当前,H7N9禽流感尚未进入北京市,但受候鸟迁徙和活禽交易等因素影响,本市仍有出现病例的风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