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总年薪百万拒养生父 因其有婚外情并杀死情人

2013年04月09日05:02
来源:燕赵都市报
原标题 [痛恨他也得赡养他]

  陆军(化名),一个上市公司的副总,年薪数百万,却因不赡养生父近日被告上法庭。法院判令陆军每月支付赡养费800元,但陆军仍然拒绝给付。其父申请了强制执行,陆军被法官传唤到庭。随着陆军的讲述,一个埋藏了30年的惊天恩怨逐渐浮出水面。

  陆军以前名叫赵军,9岁那年,他的亲生父亲因故意杀人罪被判处20年有期徒刑。赵军的父亲是一名医生,在工作中与护士小梅(化名)产生了感情,而背叛了自己的家庭。一段时间后,小梅怀了赵军爸爸的孩子,于是她要求赵军爸爸与原配妻子离婚,与她结婚。小梅还扬言:“如果你不同意,我就要把咱俩的事公布给你的老婆和医院领导,我还要告你强奸!”

  在小梅的步步逼迫下,赵军爸爸心生恶念,竟做出了令他悔恨终生之事:为小梅注射了过量的胰岛素,他亲手结束了情人和腹中骨肉鲜活的生命。

  杀死小梅之后,由于内心的悔恨和煎熬,赵军爸爸向公安机关自首了。至此,一直被蒙在鼓里的赵军妈妈终于知晓了丈夫的婚外情。

  赵军妈妈选择了离婚,带着年幼的小赵军回到了姥姥所在的城市。后来妈妈改嫁给一个工人,继父忠厚朴实,对赵军母子非常照顾,赵军从此随继父姓陆。

  在亲生父亲是个杀人犯的心理阴影下,以前活泼开朗的小赵军不见了。陆军开始变得沉默寡言。继父及时发现了小陆军的心理问题,一直不断地开导和鼓励他。在继父的关爱下,小陆军的学习一直名列前茅,还考入了重点大学,直至通过努力,当上了上市公司的副总。

  此时,他的生父已经出狱,原本一直自己生活,但由于近几年年事已高,又没有经济来源,才经多方寻找,找到了陆军,要求儿子赡养。遭到拒绝后,他提起了诉讼。看着生效的法律判决文书,面对传唤他到庭的执行法官,陆军却仍然拒绝给付生父赡养费。“我的成长和成功,都是当工人的继父在一路鼓励和支持我。而‘他’背叛了妈妈,背叛了家庭,最后连情人都背叛了,还杀了情人腹中自己的骨肉,我从感情上不能接受他!我从小就在拼命逃离他,我只认继父是我爸。”

  在执行法官的耐心工作下,最终陆军自动履行了判决书义务。然而,30年来的心结却不知何时才能打开。

  法官释法

  子女对父母有赡养义务

  海淀法院的章艳艳法官说,陆军带着30年来的怨恨拒绝赡养生父,相反,他对抚养他长大的继父非常孝顺。而根据我国《婚姻法》第二十一条规定,子女对父母有赡养扶助的义务;子女不履行赡养义务时,无劳动能力或生活困难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给赡养费的权利。“因此,无论陆军是否能卸下心中的枷锁,都不能违反国家法律规定,不能拒绝赡养生父。”

  另外,陆军9岁随母亲改嫁,继父将他抚养长大。章艳艳法官认为:“陆军对继父有赡养义务。同时,陆军对生父也有赡养义务,不因母亲的婚姻变化而终止。”(北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