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运钞员银行门前枪杀司机后自杀 警方称因起矛盾

2013年04月09日05:09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雷军 孙亚京
原标题 [运钞员枪杀司机后自杀]
4月8日拍摄的案发现场。新华社发 欢迎登录手机应用平台,免费下载并使用京华云拍,拍摄图片观看视频。
  4月8日拍摄的案发现场。新华社发 欢迎登录手机应用平台,免费下载并使用京华云拍,拍摄图片观看视频。

  昨天上午9点半左右,河北省邯郸市工商银行高开支行门前发生一起枪击事件,运钞车司机与一名押运员死于车内。警方调查后初步确认,系押运员持枪将与其有矛盾的司机打死后自杀,未造成钱款损失,不是网传“抢劫案”。

  加钞时运钞车内发生枪击

  事发工商银行位于邯郸市开发区为民路北侧,一栋20多层高楼的底层,其东侧数十米外即为新世纪大街大路口,对面也是一排高楼。该银行东部为一自助取款处,有3台ATM机。银行的一位保安介绍,每天早上9点前后固定有两辆运钞车前来送钞,事发运钞车是来给ATM机加钞的。

  由于事发突然,大多数居民没有目睹事发经过,也没有听到枪声。据一位知情者称,运钞车当时停在工行门口西侧,三四名持枪的押运员下车后即拎着保险箱进入银行,给ATM机加钞。在此过程中,司机一直留在驾驶室未下车。随后,一名押运员突然独自从银行出来返回车内,并与司机发生争吵。两人把车门关上,银行值班保安随后听到了两声沉闷的枪声。据称,两名死者年龄分别为22岁和23岁。

  枪击事件发生后,有人报警,大量武警和特警赶到,警方10点左右即将现场100米范围内拉上警戒线封锁。救护车也随后赶到。11点20分左右,住在银行对面小区的一对夫妇看到,医生将两名死者从车内抬出,车上和地上均有大量血迹。12点左右,警方解除封锁。

  押运员枪杀司机系有矛盾

  昨天下午5点,除ATM机外,事发工商银行停止营业,周围仍有不少警察和警车布控。虽然经过冲洗,银行门外地面仍能隐约看到血迹。银行工作人员婉拒了采访。

  昨天,邯郸市公安局官方微博连发四条微博,就枪击事件进行通报。通报中称,4月8日9时30分许,邯郸市开发区为民路工商银行储蓄所门前发生一起杀人案,运钞车司机和一名押运员死于车内。经警方现场勘验和调查,初步确认,系押运员持枪将与其有矛盾的司机打死后自杀。未造成钱款损失,不是网传“抢劫案”。

  邯郸警方称,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更多情况暂不方便透露。

  涉案者事前没异常情况

  昨天下午6点左右,一辆运钞车前往事发工商银行提款,司机留在车内,4名身穿防弹衣、头戴钢盔的持枪押运员则神情紧张。目击者称,昨天上午的情形与此类似。昨天下午,邯郸市科隆保安押运公司拒绝透露更多情况,称一切以警方调查结果为准。该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昨天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对此事件感到意外,两死者均于2009年入职,此前并没有异常情况,两人在一天前的公司会议上还有说有笑。

  公开资料显示,邯郸市科隆保安押运公司是目前邯郸市唯一一家押运公司。2012年7月27日,该公司一辆工商银行运钞车因在一路口未能实现超车,押运员下车使用枪和头盔将一辆私家车上的人打昏在地,直到多名交警与巡警介入才停止殴打,引发网络关注。

  链接

  武装押运也有隐患

  根据《专职守护押运人员枪支使用管理条例》的规定,依法配备公务用枪的军工、金融、国家重要仓储、大型水利、电力、通信工程、机要交通系统的专职守护、押运人员以及经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公安机关批准从事武装守护、押运服务的保安服务公司的专职守护、押运人员可以使用枪支。

  据了解,运钞车押运员使用的是霰弹枪,这种枪具有在近距离上火力大、反应迅速、杀伤面宽的特点,适合在突发情况下执行任务。

  武装押运能有效震慑犯罪分子,但其安全隐患很大,在国内外均有争议。近年来,与运钞车有关的枪击事件时有所闻。2010年4月,黑龙江省七台河市一名运钞车押运员因与一过路男子发生争执,开枪将该男子打死。2011年11月10日,四川省成都市发生一起枪支走火事件,造成一名押运员死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