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浦江漂死猪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西昌打捞百余头死猪 部分猪身已出现腐烂

2013年04月09日06:54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原标题 [西昌西河 紧急打捞百余头死猪]

  成都商报讯 近段时间,穿过西昌市城区的西河出现上百头死猪,小至二三斤的乳猪,大至二百多斤的肥猪,部分猪身已腐烂。猪从哪儿来、死亡原因是什么等,成为人们谈论的焦点。连续两天,9名相关人员沿着河道对死猪进行清理。西昌市畜牧局现场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死猪等发现的流域内,未发现有疫情或是疾病发生。

  这么多死猪突然出现在西河,附近的居民发现后,都很担忧。“前几天就看见死猪了,对我们这附近的卫生相当不好嘛,又臭!”市民张智仁表示,臭味对大家的生活肯定有影响。“死猪应该是前几天上游的大桥水库开闸放水,被东干渠的水冲到这里的。”居民们猜测。

  昨日上午,成都商报记者沿西河上游寻找。沿着河道上行,不断有死猪出现。走了不远,记者与西昌市畜牧局正在河道内处理死猪的工作人员相遇。

  “我们从西河的上游搜寻下来,对河道内的死猪全部打捞,并进行无害化深埋处理。”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两天来他们共有近20人次对河道进行清理。

  王明华是宁远村村级防疫员,从死猪出现至处理过程,他全程参与。“昨天一共处理了六七十头死猪,加上今天的,差不多有百余头了。”

  根据现场出现死猪的情况,西昌市畜牧局现场工作人员表示,从死猪呈现出的腐败程度和状态来推断,这些猪死亡时间不是一两天,应该更长。但是,猪的死因无从辨别。

  “具体从什么地方来的,也不清楚。”现场一工作人员表示,这些死猪中,几乎都没有标识身份的“耳标”,而且大小不一。但可以推定,应该不是西河流域的。不过,在昨日的清理过程中,其中一头死猪有耳标。西昌市畜牧局工作人员根据编号,辨别这头猪至少是在冕宁进行防疫的,但防疫后是否经过转卖等,就不得而知了。

  据当地村民介绍,东干渠由位于冕宁的大桥水库引水,进入西昌境内,中途要经过数十公里的沟渠。“不排除是沿途乡镇的散户或者养殖户丢弃的死猪,两三天前大桥水库放水,给冲到西河的。”王明华表示。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西昌市环保局相关工作人员,据介绍,西河出现死猪后,他们也第一时间到达现场,配合西昌市畜牧局、地方政府等进行处置。对于死猪对西河河道环境和水质有没有影响,该工作人员表示,死猪浸泡在水里,对水质和环境肯定有一定影响,但具体影响多大,监测结果并未出来。目前,西昌市环保部门也在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处置工作,尽快消除死猪对河道的环境影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