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禽流感H7N9 > 禽流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H7N9禽流感接棒速生鸡冲击 养殖股和餐饮股大跌

2013年04月09日0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H7N9禽流感接棒速生鸡冲击 养殖股和餐饮股大跌(图)]
“速生鸡”风波刚去,H7N9禽流感则强势来袭,医药股在被市场追捧狂欢,同时以“鸡”为生的相关养殖股则纷纷上演暴跌行情,下游的餐饮上市公司股价也出现大跌。

  “速生鸡”风波刚去,H7N9禽流感则强势来袭,医药股在被市场追捧狂欢,同时以“鸡”为生的相关养殖股则纷纷上演暴跌行情,下游的餐饮上市公司股价也出现大跌。

  中新网4月9日电 “速生鸡”风波刚去,H7N9禽流感则强势来袭,医药股在被市场追捧狂欢,同时以“鸡”为生的相关养殖股则纷纷上演暴跌行情,下游的餐饮上市公司股价也出现大跌。民和股份在接受中新网证券频道采访时表示,由于禽流感刚发生,尚无法评估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

  H7N9禽流感病毒让家禽养殖股很受伤

  民和股份:尚无法评估影响

  截至4月8日收盘,医疗保健和医药板块领涨两市,升华拜克、以岭药业、广州药业、太龙药业、仟源制药、鲁抗医药涨停;南京医药、东宝生物、京新药业、沃华药业、金陵药业、迪康药业、迪安诊断、泰格医药等涨幅超6%。

  而养殖业中主营业务或业务与“鸡”有关的上市公司股价纷纷重挫领跌两市,并拖累了农业板块其他个股。益生股份跌停;民和股份大跌9.48%,盘中一度跌停;此外,罗牛山、康达尔、福成五丰、大康牧业均跌幅超7%,占据沪深两市A股今日跌幅前20榜单。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H7N9疫情持续扩散,导致多个行业受到不利影响。家禽市场更是首当其冲。6日起,上海、南京关闭活禽交易市场的消息一出,多地家禽市场迅速降温。今日早报报道称,禽流感疫情是目前社会各界最为关注的新闻事件,不断出现的禽流感病例让大家的担忧情绪有所升温,这对A股市场无疑也是不利的。而从具体板块来看,最直接的受害者莫过于家禽养殖业。

  在速生鸡风波刚去之际,H7N9来袭对家禽养殖业而言冲击可谓“屋漏偏逢连夜雨”。民族证券徐一钉认为,由于家禽被认为是病毒的载体,预期消费需求短期将大幅下降,养殖类的上市公司有很大的负面冲击。

  民和股份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中新网证券频道采访时表示,对于目前爆发的禽流感公司正采取措施加强防控。但对于禽流感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方面,该人士表示,由于禽流感刚发生,公司无法对事件的影响进行评估。

  交易所公开披露信息显示,因产品价格走低以及去年年底“速生鸡”事件的冲击,家禽养殖业上市公司财报纷纷惨淡。

  民和股份3月29日发布2012年年报,公司去年亏损8234.70万元,同时其还预计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000万元至4000万元。益生股份去年净利润同比大幅下降95.23%至1116.03万元,预计一季度净利润亏损900万元至1700万元。肯德基鸡肉供应商福建圣农2012年营业利润亏损3444.2万元,净利润269.36万元,同比下降99.43%;其预计1月-3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7500万元至90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16.18%196.82%。

  餐饮业也受波及

  消费者回避肯德基鸡肉快餐 全聚德股价大跌

  每日经济新闻报道称,由于此次H7N9疫情与活禽相关联,餐饮业已经受到影响,尤其是以鸡肉为主的肯德基与麦当劳等洋快餐。沪上几家肯德基、麦当劳并未发现人流量有很大的变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从人流来看影响不是很大,但是在点餐方面很多消费者首选的并非鸡肉产品。

  据中国广播网报道,记者前往常去的北京二环内几家肯德基、麦当劳,以往节假日时都是人满为患,但6号顾客并不多。随机采访时,几位百姓告诉记者,他们会暂时回避鸡肉快餐。

  有分析人士表示,在“速成鸡”事件形象受损的肯德基,禽流感对其鸡肉产品的销售或许不是件好事。

  据新京报报道,在“速成鸡”事件中,肯德基曾被公众质疑两年知情不告。3月29日,肯德基再次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雷霆行动”最新进展,称将将大力扶持一条龙养殖模式。今年初,百胜公布截至2012年12月29日的四季度财报称,受“速成鸡”事件影响,2012年四季度肯德基同店销售额下降8%。百胜中国事业部今年前2月的同店销售额(开店时间不短于12个月的餐馆销售额同比)下滑20%,其中肯德基中国同店销售额下降24%。

  每日经济新闻还报道称,国内餐饮企业湘鄂情等已调整菜单,目前暂时停止销售鸡类相关菜品。博盖咨询董事总经理高剑锋表示,此次禽流感对餐饮业有一定的影响,尤其是以鸡鸭等为主的企业受到影响会大一些,因为禽畜之类的需求会下降。

  4月8日,养殖股纷纷大跌外,下游的餐饮企业股价也遭受不同程度的冲击。截至收盘,全聚德收报29.91元,大跌4.62%,盘中一度跌超7%;湘鄂情和西安饮食也分别大跌2.9%、2.28%。

  全聚德3月26日公布的年报显示,去年实现净利润15205.42万元,同比增长17.71%。交易所公开资料显示,全聚德主营业务为餐饮服务及食品加工销售业务,主要提供以“全聚德”品牌高档烤鸭系列菜品为主的餐饮服务。另一餐饮上市企业鄂情主营业务为提供融湘鄂情特色菜品与湘鄂情特色服务为一体的餐饮服务。湘鄂情业绩快报显示,去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046万元,同比增长29.35%。但其3月30日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净利润亏损5500万元至7000万元。(中新网证券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