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吉林省清明节期间无森林火灾发生

2013年04月09日07:51
来源:国家林业局
原标题 [吉林省清明节期间无森林火灾发生]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4月9日讯

  今年清明节期间,吉林省虽然受降水影响未出现持续性高火险,但部分地方风力较大,防火形势仍很严峻。省森防指组织开展了清明节严防严管祭祀等野外用火战役,全省各地、各单位加大措施落实力度,确保了清明节森林防火战役取得圆满胜利。

  一是工作部署细致到位。省森防指3月29日对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做出专项部署,要求各地迅速采取应对措施。根据省委书记王儒林在4月1日全省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专题会议上做出的重要指示要求,省委、省政府联合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加强火情监测预警管理,做好农事用火管控,特别是清明节期间,要严防严管上坟烧纸、野外用火。在防火期尤其是高火险期内,要加强值班值守,各类防火人员必须在岗在位,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班在岗,确保不出问题。”省林业厅就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通知精神,做好春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省森防指连夜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地紧急行动起来,严查严管清明节上坟烧纸。各地、各单位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各级党政领导做出批示、亲自部署任务、亲自检查督导,全省掀起了春防工作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的高潮,将国家和省有关部署要求和上级领导批示精神切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二是火灾隐患排查到位。清明节期间,各级政府和森防指按照包保责任划分和领导责任分工组织开展了一次森林火灾隐患大排查。4月3日,副省长、省政府森林防火指挥部总指挥隋忠诚,省政府森林防火指挥部副总指挥、省林业厅厅长兰宏良等到四平市伊通县、辽源市东辽县等地检查森林防火工作。省防火办深入森林防火一线进行暗访检查。长春市、吉林市等市级党政领导深入一线检查森林防火工作。据统计,清明节期间全省共派出县级以上检查组646个、2729人,检查乡镇、林场、村屯及企事业单位8297个,排除火患和制止违章用火2973起,处理、处罚71人。

  三是森林防火宣传到位。各地、各单位按照省政府部署要求在清明节期间积极开展宣传周和文明祭祀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充分调动各种宣传媒体,采用各种有效手段,把森林防火各项规定宣传到村屯、到农户,做到家喻户晓。清明节期间,全省共出动宣传车5313台次、人员50241人次,发放森林防火命令22万多份、宣传单近9.5万份,布置横幅标语23757幅,布设防火旗近24万面。

  四是应急处置措施到位。全省各级防火办、气象台(站)紧密协作,对节日期间森林火险等级做出准确预测预报。省防火办与省气象局开通气象专线,实时掌握全省天气变化;协调省电视台在每日天气预报中发布森林火险预警信息。各地按照火险响应有关规定,相应提高战备等级,采取增设临时检查站、加派人手、延长工作时间、加大巡护和了望监测密度等办法确保有效监管野外用火。省防火办实行节假日双岗值班制度,全省乡镇、林场级以上单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时刻保证信息畅通。各类森林消防队伍视火险情况集中待命,积极开展训练演练,对重点部位实行靠前驻防,确保做到有火就近出动。(谷连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