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禽流感H7N9 > 禽流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家首席兽医师:家禽中未发生H7N9禽流感疫情

2013年04月09日08:16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林晖 董峻
原标题 [家禽中未发生H7N9禽流感疫情]
  国家首席兽医师于康震:

  据新华社电 (记者林晖、董峻)4月4日、5日,农业部在上海活禽市场检出H7N9禽流感病毒。就当前H7N9禽流感防控情况,国家首席兽医师于康震接受了采访。

  记者:现在全国动物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的情况如何?

  于康震:监测结果显示,这次上海检出H7N9禽流感病毒之前,我国从未在动物中检出H7N9禽流感病毒,也没有发生过动物疫情。基因序列分析结果表明,所有分离株与H7N9禽流感病毒人分离株高度同源。据初步分析,该病毒为低致病力禽流感病毒,未在家禽中引发H7N9禽流感疫情。

  H7N9传播机理尚不明确

  记者:从上海活禽市场鸽子、鸡、环境中检测到的H7N9禽流感病毒与目前人感染的H7N9禽流感病毒有何关系?

  于康震:近期我国上海、安徽、江苏、浙江等地确诊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病例,为世界首发,农业部也是第一次在国内动物体内检测到该亚型病毒。目前,该病毒的来源、传播机理以及在动物内的感染情况都不明确,存在诸多不确定性,至于该病毒与人感染的H7N9禽流感病毒的关系,还需要做进一步研究。

  记者:H7N9禽流感病毒感染动物的范围到底有多大?

  于康震:目前,不能排除在其他地方或其他动物中监测到H7N9禽流感病毒的可能性。根据农业部要求,各地正在开展动物H7N9禽流感疫情排查和病毒监测工作。已经确诊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的省份,正在对患者所在地和周边地区的活禽交易市场、养殖场户开展重点监测,相关样品采集检测工作正在进行中。如果监测到动物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我们将采取果断措施,消毒灭源,消除隐患。

  记者:现在还能不能购买、食用鸡肉、鸽子肉这些禽肉?

  于康震:虽然到目前为止尚不知道H7N9禽流感病毒的传播机理,但有一点很明确,禽流感病毒的抵抗力非常弱,高温可以杀死病毒,所有正规渠道购买并且烹调熟透的禽肉是安全的。同时,要从正规的市场、超市购买禽类产品,加工、保存时要注意生熟分开,接触禽类或禽类产品后立即洗手,不吃病死的家禽。此外,建议消费者逐渐养成科学安全的饮食习惯,尽量购买正规禽类屠宰加工企业生产的冰鲜产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