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地产商任志强:没有房子住 还实现什么中国梦?

2013年04月09日08:47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原标题 [潘石屹任志强索罗斯激辩中国房价]

  据新华社、央广

  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8日下午在海南博鳌落下帷幕。本届年会以“革新、责任、合作:亚洲寻求共同发展”为主题,共安排54场论坛,重点讨论公共外交、国际关系、国际战略、地区安全等议题。

  论坛最后一天,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的“经济转型与楼市调控分论坛”上认为,全国住房信息联网有助房价下跌。而华远董事长任志强则预测房价将上涨,“因为房价不是市场经济,所以它涨,要是是市场经济,就随着经济变化波动了。”国际金融巨头索罗斯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房地产无法支持中国经济未来发展。

  潘石屹:要房价跌,全国房子都联网

  著名房地产商潘石屹昨天在本次论坛上说:“如果让我提一个建议要让房价往下跌的话,我有办法。第一个办法,把全国房子都联网,任何人拿身份证、名字可以拿出任何一个人房子的号。这个从技术上讲不难,为什么实施这么多年,还实施不出来?其实,在出台‘国五条’之前,我就想这个政策应该能够出台。可是,好像另外一个文件说,把网联起来的技术要到十二五末期才能联起来。这个,你交给新浪、搜狐、腾讯,两个月就给你联起来了,不是一个特别困难的技术。联起来之后,有多少收入不明的人拿着钱去购买的房子,谁都可以查得清清楚楚。如果说,下个月所有人可以查任何人的住房套数,这样二手房供应会多还是会少?当二手房供应多的话,我就不信房价不会跌。”

  任志强:没有房子住,还实现什么中国梦?

  一直避谈房价的华远董事长任志强8日在博鳌论坛上放言:“经济转型就是转到住房上。如果不转到住房上,我觉得中国梦是实现不了的。都没有房子住,还实现什么中国梦?”

  分析中国从2000年到2010年的个人消费数据,任志强指出,2010年中国住房支出占个人消费的比重升至20%,这个比例在美国为25%多一点。任志强说,2012年中国商品房销售额达6.4万亿元人民币,在不包含农村食品消费的情况下,超过了全部食品消费的总值。2012年汽车的销售额为1.2万亿元,相当于房地产的1/5,高铁投资最高的一年为2万亿元,相当于房地产的1/3左右。任志强称,现在没有一个行业比房地产行业消费更大。

  他认为中国现在与发达国家住房消费比例指标相比还很低,“可能还要差个七八个点,还有一个增长的过程。所以经济转型就是从食品消费转型到住房消费。”任志强说。

  索罗斯:房产无法拉动中国经济

  4月8日,金融巨鳄索罗斯在2013博鳌年会上指出,中国硬着陆风险提高。他认为,房地产无法支持中国经济未来发展,中国的国有银行积累了很多坏债,GDP增速下降影响基建收支平衡点,经济放缓会影响家庭消费信心,而生产效率提高需要时间。

  索罗斯表示,中国必须转变经济模式,不能再依赖出口,部分原因是因为很多国家不能自顾,消费力下降。中国需要鼓励家庭消费。他指出,中国房地产一度投资过热,但目前仅占GDP30%,无法对剩下2/3的经济带来支持。而国有银行积累了很多坏债。银行系统存在很多问题。

  他认为中国的GDP降至8%以下,会使得基础设施收支平衡点受影响;而经济放缓,会影响消费者信心,导致家用消费放慢。同时,生产效率提高需要时间。中国硬着陆风险提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