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揭秘公务员工资:收入超80%是津补贴

2013年04月09日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媒体揭秘公务员工资:收入超80%是津补贴]
  日前有国家公务员接受媒体采访时展示了其工资条,其中收入超80%是津补贴。这份工资条没有什么秘密,却是几次工资改革和公务员内部收入差距的见证。据其介绍,每个级别的工资总差也就在八九百元左右,如果以此类推,在中国,国家主席的工资估计为1万余元。另据调查,各地补贴金额不同,不同省公务员补贴最高相差几千元。(4月8日《中国新闻周刊》)

  窥视别人的工资条,是许多人都有的欲望。作为纳税人,我们更是希望能够从公务员同学和公务员朋友那里得到一些公职人员的工资条信息。这名为媒体展示其工资条的国家公务员,满足了许多读者的“窥视欲”。按照推理并做加法,我们能轻而易举地找到下至科级,上至国家主席的工资好有成就感。

  在新闻报道中,我们看到了“没有秘密的公务员工资条”这样的表述。但我还是疑惑:在我国,公务员究竟能够领多少工资,真的没有秘密可言吗?真正没有秘密的工资条,应该晒在公共空间里,我国公务员的工资条,又被隐藏在了哪里?

  每个级别公务员的工资多少,只能靠推理,至于具体领了多少,根本就没有答案。如果申请如“表哥”杨达才者的工资条,还容易被以“国家机密”的理由驳回。除了“在路上”的官员财产公示,我们也期待“官员工资公示”让公务员的工资彻底透明,完全在阳光之下。

  不仅要让每一位纳税人看到官员的工资条,政府还要努力把工资条的相关内容解释给纳税人听。比如说,什么是基本工资,什么是级别工资、什么是工作津贴,什么是提租补贴,什么是职务工资,什么是工改补贴。这些对于农民工兄弟而言看似花里胡哨的分门别类,都应该有解释。

  工资和财产,不能成为最神秘的“隐私”。公务员工资中的每一分钱,都来源于纳税人,每一位纳税人都有权了解为他们服务的公仆拿了多少薪水。官员当然有个人隐私,但公务员受公共财政的供养,都在为纳税人服务,其工资条便不应该成为秘密。

  王传涛(山东 教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