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去世 > 撒切尔去世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撒切尔夫人:幸福的妻子 失败的母亲(图)

原标题 [幸福的妻子 失败的母亲]
2002年,撒切尔伉俪重回唐宁街10号做客。
2011年,撒切尔夫人与儿子马克和儿媳在一起。马克从小到老一直不断给母亲惹出麻烦
2002年,撒切尔伉俪重回唐宁街10号做客。
2002年,撒切尔伉俪重回唐宁街10号做客。

    来源:晶报

    尽管被称为英国和平时期最伟大的首相,但作为一对双胞胎儿女的母亲,撒切尔夫人此生却留下深深的遗憾。在去年出版的一本书中,英国保守党资深议员斯宾塞在日记里记录了撒切尔夫人曾向他吐露心声:“如果时光倒流,我绝不会步入政坛,我的家庭已经为我的从政之路付出了过高的代价。”

  夫妇52年的金色婚姻

  2003年,撒切尔夫人的丈夫丹尼斯·撒切尔去世,夫妇俩相濡以沫度过了52年的金色婚姻。撒切尔夫人说,“没有丹尼斯陪伴在我身边,我不可能做11年的首相”。而丹尼斯曾说,“我和一个了不起的女人度过了几十年的美好时光。我所能做的一切就是爱和忠诚。”

  撒切尔夫人是丹尼斯的第二任妻子,两人在一次保守党晚宴上邂逅,发现彼此有很多共同兴趣。1951年,玛格丽特终于接受了丹尼斯的求婚。40多年后,她回忆道,当时说“同意”是自己做出的最好决定之一。

  婚后,玛格丽特在政治上不断进步。丹尼斯说,你无论怎么做我都支持。于是,从地方到全国议会,再到保守党领袖、首相,撒切尔夫人参加了无数次竞选,丈夫始终是她的全天候支持者。“铁娘子”在唐宁街叱咤风云的11年里,丈夫一直是她的坚强后盾。

  与子女关系冷淡

  “铁娘子”在子女关系上却有不少遗憾。保守党资深议员斯宾塞一系列日记合集而成的《斯宾塞日记》于2012年出版,书中披露了撒切尔夫人在1995年4月与斯宾塞谈话的内容。撒切尔夫人坦言:“如果时光能够倒流,我绝不会步入政坛,因为我的家庭已经为我的从政之路付出了过高的代价”。

  2002年,撒切尔夫人出现多次轻度中风,丹尼斯在2003年去世,对她的打击很大,也加重了病情。但更为严重的是撒切尔夫人与子女越来越疏远的关系。

  女儿卡萝尔是个记者,要东奔西跑,又经常与男友住在瑞士,很少陪伴在母亲身边。卡萝尔原本就和父亲丹尼斯比较亲近,她曾为父亲写过传记,里面充满浓浓的父女之爱。

  比起女儿,撒切尔夫人显然更溺爱儿子,但马克却一直给她惹麻烦。撒切尔夫人为此经常被指是个失败的母亲。

  马克从小就读贵族学校,但成绩奇差,在学校称王称霸,无人敢惹。几乎隔几天,在外忙完国事的撒切尔夫人就要回家替儿子收拾烂摊子。马克在从商后也没消停过。他被指利用其母亲职务之便“牟利”。英国媒体称,在其母亲当政期间,马克在英国对沙特和伊拉克的军售中可能扮演着某种“角色”,从中得到了1500万美元佣金。

  2005年1月,马克因为资助购买飞机,以策划在赤道几内亚发动政变而被捕,在南非被判缓刑4年,及罚款300万兰特。

  尽管撒切尔夫人近年年老体衰,又患有老年痴呆症,但居住在西班牙的马克也只是很久才会探望一次。撒切尔的两个孙子现在与马克的前妻在一起居住在美国。

  因老年痴呆症而少露面

  近年来,连西方传统的与亲人团聚的圣诞节,撒切尔夫人也常常是凄凉地度过。2011年圣诞节,她的儿子马克在加勒比岛国巴巴多斯海享受蓝天碧海和阳光,女儿卡萝尔则与前男友、滑雪教练马尔科·格拉斯一起在瑞士度假。这已经是她第二年没和孩子们一起过圣诞了。

  每年一到这个时候,很多人邀请撒切尔夫人参加圣诞派对,但这些活动对她来说有点困难,因为她的短时记忆力越来越差,这让她出席公开活动时会感觉不自在,正因为如此,她已经不太出门了。

  (新华 综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