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兰州8日温差达10℃ 中心气象台发布霜冻蓝色预警

2013年04月09日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兰州8日温差达10℃ 中心气象台发布霜冻蓝色预警]
  兰州中心气象台发布霜冻蓝色预警

  预计48小时内,兰州、白银、定西、临夏、天水、平凉、庆阳等地面温度将低于0℃

  今年的“清明节”真是不清明,气温起伏较大,昨日兰州的高温相对前日降了7℃,天气从春天折回到了冬天,使得人们一日经过了两个季节,初春的兰州街头还出现了冰挂奇观。街头众人不只换上了厚衣服,怕冷的人甚至又换上了棉衣。4月8日上午9时,兰州中心气象台发布甘肃省霜冻蓝色预警信号:预计48小时内,兰州、白银、定西、临夏、天水、平凉、庆阳等市的部分地方及陇南市局部地方最低地面温度将低于0℃以下,对农作物有明显影响,提醒广大农民注意防冻。

  昨日:出现冰挂奇观

  从最低温2.4℃到最高温11.8℃,兰州昨日的温差达10℃。“早穿棉袄午穿纱”的天气让人发囧,有网友戏言道:“兰州天气再次开启随机模式!”“春去冬来,让人无法捉摸老天的脾气了。”因为清明是春末夏初的季节,气候清明,春意盎然,大地洋溢着一片生机。清明从节气上正排在春分之后,此时天气回暖,到处生机勃勃,也是人们远足踏青、亲近自然的好时候,可谓顺应天时,有助于吸纳大自然纯阳之气,驱散积郁寒气和抑郁心情,有益于身心健康。熟料,在人们感觉春天已经来到身边的时候,却突然遭遇气温骤降。而且高新区某单位的院内正在喷灌的绿化带内,树枝上挂满了冰挂,晶莹剔透,煞是好看。

  省内:局地有霜冻

  气象专家预计,9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其中平凉、庆阳两市伴有4到5级西北风。9日夜间到10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其中酒泉、嘉峪关两市伴有5到6级西北风,局部地方有沙尘天气。另外,9-10日清晨,兰州、白银、临夏、定西、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州部分地方有霜冻。

  9日,我市天气晴好,气温在3℃至16℃之间,紫外线4级强;10日,我市为晴好天气,气温在5℃至19℃之间;11日,我市为多云天气,气温在7℃至21℃之间。专家提醒,进入4月,各地天气气温将呈现多起伏、昼夜温差加大的特点,由此导致室内外温差增大,容易引起感冒等身体不适,心脑血管病患者容易发病,提醒人们注意防范。另外,最近几天的温差较大,外出的人们须及时添加衣物,特别是早晚要注意保暖,预防感冒等疾病。

  作者:滕效宏 (来源:兰州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